首頁 要聞 焦點

金鐘落幕 總統:支持更多優良台劇進軍國際

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導演楊雅喆(左)率領劇組演員開心走紅毯。(中央社)
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導演楊雅喆(左)率領劇組演員開心走紅毯。(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第56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於2日晚間落幕。總統蔡英文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政府會繼續挹注資源,支持更多優良的臺灣影視作品進軍國際,也會繼續捍衛多元、自由的創作環境,因為這是培養出優質電視廣播作品的沃土。

蔡英文說,她曾經推薦的優質臺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拿下戲劇節目、戲劇導演等6項大獎,恭喜導演楊雅喆及辛苦的工作人員;包括這部在內,許多部臺劇都獲得前瞻基礎建設數位預算的大力支持,政府會繼續挹注資源,支持更多優良的臺灣影視作品進軍國際。

蔡英文指出,曾經和她合作的唐綺陽老師也獲得最佳主持人獎,其夥伴炎亞綸也在得獎感言中提到,感謝在臺灣能夠有自由、奔放的思想;「我想,這可能是很多創作者的心聲,我們也會繼續捍衛多元自由的創作環境,因為這是培養出優質電視廣播作品的沃土。」

另外,今年的特殊貢獻獎獲獎人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氣象主播任立渝,從業以來「沒有一個颱風天在家過」,真的很敬業。她感謝任立渝等前輩多年來對專業的堅持,讓大家看到專業的典範。

蔡英文還說,臺灣的影音創作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新血投入,把掌聲獻給所有廣播電視人,「讓我們繼續支持臺灣的好人才、好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