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失去全壘打王沒關係 大谷5項破百紀錄大聯盟留名

大谷翔平。( 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 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大聯盟賽季已盡尾聲,大谷翔平雖無緣與多倫多藍鳥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及堪薩斯市皇家培瑞斯(Salvador Perez)搶全壘打王,但這場與西雅圖水手賽季最終戰中,轟出第46支全壘打,不但幫助洛杉磯天使以7:3獲勝,他的投球數130.1局、156次三振,137支安打、102分得分及100分打點,5項破百紀錄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人。

大谷1局上首打席就將水手左投安德森(Tyler Anderson)86.4英哩的卡特球,扛出右外野全壘打牆,幫助天使先馳得點,同時打進本季第100分打點,是繼2007年的松井秀喜後,史上第二位達成單季100分打點紀錄的日籍打者。

天使在大谷開轟下,一路領先到終場。天使隊無緣季後賽,「二刀流」大谷翔平卻本季大放異彩,是美聯MVP最大熱門,他的下一步也引起熱議,他表示非常樂意和天使接下來合作,討論延長合約問題,無疑給天使注入一劑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