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沈春華任立渝同臺 金鐘56收視居冠

典禮主持人視網膜帶著愛犬柚子走紅毯。(三立電視提供)
典禮主持人視網膜帶著愛犬柚子走紅毯。(三立電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第56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日落幕,由三立電視與公共電視同步轉播,其中三立電視典禮收視最高點4.3落在沈春華揭曉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而在女性族群25-39歲分眾最高收視6.63則落在任立渝特殊貢獻獎。

本屆電視金鐘獎總收視率超越去年成績,三立電視無線平均收視為3.32(有線平均收視4.56),收視全國第一,收視較去年更為成長,是近三年最高收視,而公視無線平均收視則是2.41。

另今年典禮和星光新媒直播觀看表現也比去年成長,總觀看近750萬次,主要新媒平臺包括有華人影音平台Vidol、三立新聞網、廣播電視金鐘獎YouTube頻道、LINE TODAY、中華電信Hami Video、Yahoo TV,其中典禮直播完整影片登上YouTube發燒第1名,動力火車表演片段登上發燒第4名。

今年典禮整體亮點多,從一開始「控時」二字也成為參與嘉賓們的關注重點,主持人視網膜端出喝「香菜汁」的超時懲罰,也成為話題,在頒發眾多獎項下僅超時10分鐘,而典禮結束後視網膜兌現承諾直播喝香菜汁,他喝完後竟說「比吃香菜感覺好」。另外,愛犬柚子穿西裝走星光紅毯,也搶盡鋒頭。

星光大道主持人黃豪平則與蔡尚樺首次合作,網友討論大受好評,認為他們適時掌控現場氣氛,且融入小巧思與藝人互動,像送大型戒指給以《戒指流浪記》入圍的林予晞,黃豪平玩魔術變出小金人送給《天橋上的魔術師》眾演員。

今年得獎名單中,《天橋上的魔術師》是最大贏家,共獲6項大獎,第二則是迷你劇集《做工的人》獲得四項,而公共電視仍是本屆金鐘最大贏家,共得14個重大獎項。

個人獎項方面最大贏家當屬薛仕凌,分別獲得戲劇節目男主角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而鍾欣凌則以《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再度拿到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另外,備受矚目的是特別貢獻獎,觀眾們沒料到任立瑜會在典禮現場播報氣象,是一驚喜亮點,而對於這次兩位重要新聞人在典禮同臺,沈春華在臉書上也開心留言:「有人說我們可是氣象新聞最佳CP。」

今年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除了趣味詼諧部份外,也有令人感動的部分。在緬懷已故藝人的表演中,由知名作曲家陳建騏重新編曲、金曲歌后魏如萱以近乎清唱的嗓音,演繹「一閃一閃亮晶晶」這首歌,透過她具穿透力又能安定人心的嗓音,向今年逝去的所有電視人致敬,除了用歌聲來陪伴在天空中閃亮的明星們,也療癒了電視機前的觀眾。

而動力火車連唱十首電視主題曲,完全展現唱將之風,被形容為「唱起來像自己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