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 質詢東門溪水汙染事件

丁壩被沖散的礫石散落,水退了之後,魚群被卡死在石礫堆之間,活活被太陽曬死,甚至缺水活活乾死。(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丁壩被沖散的礫石散落,水退了之後,魚群被卡死在石礫堆之間,活活被太陽曬死,甚至缺水活活乾死。(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5日進行水務局、環保局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南崁溪丁壩用途、東門溪水汙染事件頻傳進行質詢。

東門溪甚至被戲稱為「泰式奶茶河」。東門溪甚至被戲稱為「泰式奶茶河」。(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林政賢指出,民眾反映南崁溪的三元街到民光東路段每逢大雨過後,所設置的丁壩往往就會沖散,丁壩不見了,大雨過後,石礫堆變成魚群墳場,丁壩被沖散的礫石散落,水退了之後,魚群被卡死在石礫堆之間,活活被太陽曬死,甚至缺水活活乾死。

丁壩被沖散的礫石散落,水退了之後,魚群被卡死在石礫堆之間,活活被太陽曬死,甚至缺水活活乾死。丁壩被沖散的礫石散落,水退了之後,魚群被卡死在石礫堆之間,活活被太陽曬死,甚至缺水活活乾死。(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在大業國小後的寵物公園那一帶出現了這一類檢不完的死魚,臭氣沖天,尤其只要是水超過周圍的涵管的一半的時候,就一定會出現,水務局長劉振宇坦言確實是個問題,林政賢更進一步呼籲廢除丁壩示範區,以免影響南崁溪的河道景觀,希望妥當改善。

市議員林政賢質詢水務局。市議員林政賢質詢水務局。(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環保局部分,林政賢也表示,今年七月的時候,東門溪、甚至南崁溪黃土水事件可以說鬧得沸沸揚揚,東門溪甚至被戲稱為「泰式奶茶河」,應研擬具體改善之政策,建議環保局派水車到現場,把排放出口黃泥垢徹底做個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