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藍營拚罷免過關 綠營力挺陳柏惟反不實指控

臺中綠營力挺陳柏惟。 (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中綠營力挺陳柏惟。 (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市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白熱化,儼然成為2022大選的前哨站,藍營傾全力拚罷免過關;綠營繼中部學者表態支持後,第二選區的6位議員10月5日也成立「反惡罷大聯盟」,呼籲地方拒絕不實指控,一起捍衛民主價值。對於民調恐過罷免門檻,陳柏惟說,民調像股票技術分析,顯示抹黑戰術奏效,他會把基本面顧好。

臺中市議員李天生表示,這是一場不具正當性的罷免案,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黨公職都會站出來;臺中有6位議員與陳柏惟理念、中心思想價值是一樣的,定會用行動支持;地方鄉親也成立了挺Q志工大隊,可見民眾都看不下去了。

中二選區長期由同一個家族掌握政治資源,臺中市議員陳世凱說,去年地方鄉親做出了新的選擇,但任期尚未結束就遭國民黨全力抹黑、罷免;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鄉,看得出這是一場赤裸裸的政治利益交換,中二選區不應該被這樣玩。

市議員楊典忠、林德宇、張家銨表示,有人批陳柏惟沒做在地服務,但從整合中央、地方資源,改善學校環境、自來水管汰換、交通設施等,都常看見他的身影,正在推進許多長期沒進度的地方建設;這是一場用謊言堆積的惡意罷免,呼籲鄉親共同留住優秀的立委。

挺Q志工大隊發起人藥師Freddy說,陳柏惟與團隊選後的表現,並沒有對不起當初支持的每一張選票;國民黨帶領眾多的外地民意代表,相繼到選區參與罷免活動,但原罷免人卻被忽略了,顯然此罷免案已被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