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巴基斯坦動畫《驢子當家》主題曲破億點閱率

巴基斯坦動畫電影《驢子當家》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巴基斯坦動畫電影《驢子當家》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巴基斯坦動畫電影《驢子當家》為新銳導演阿齊茲金達尼(Aziz Jindani)自編自導之作,該片以可愛又荒唐的動物萌力席捲全球,被翻譯成多國語言。此外,電影主題曲在YouTube上點閱率破億,成為巴基斯坦點閱率最高的電影原聲帶之一。

電影講述一隻微不足道的驢子洗衣工曼古,總是夢想著自己有一天能一夕爆紅、發大財、吃好料,甚至幻想自己成為位高權重的國王驢。與此同時,年邁的獅子國王決定退休並以民主的形式開放人民競選下一屆的國王,在激烈的競選當中,曼古以親民的形象擄獲人民的心,成為「新國王」。

不過,個性懶散的他在得到王位後卻好吃懶做、怠忽職守,直到皇宮內一場神祕的陰謀爆發、危機步步逼近,曼古才意識到自己背離了兒時的夢想,覺悟的他扛著眾人的期待,以自己的力量化解國家大事,當隻稱職的「國王驢」。

《驢子當家》上映後創下當地動畫片影史最高票房紀錄,並在西班牙、韓國、土耳其等國家吸金2.5億巴基斯坦盧比,成為巴基斯坦影史上最賣座動畫片。

該片由《熔岩毒蛛》視覺特效師傾心打造,找來巴基斯坦「王牌電影配樂大師」沙尼阿沙德(Shani Arshad)量身訂製主題曲,榮獲印度唱片藝術獎(Indian Recording Arts Awards)最佳音效獎。

此外,朗朗上口的主題曲《驢子國王》(Donkey Raja)在YouTube創下破億點閱率,成為巴基斯坦電影最高點閱率的電影原聲之一。

導演阿齊茲金達尼表示:「《驢子當家》獲得全球認可真的在意料之外,卻也證明了一部電影的生成可以跨越地域和語言!當我得知本作已經被超過10種語言重新配音詮釋,內心真的十分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