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桌球亞錦賽/莊智淵闖男單決賽 21年來再有臺將

莊智淵,圖為資料照。(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莊智淵,圖為資料照。(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我國桌球好手莊智淵5日在亞洲桌球錦標賽男單4強賽出戰,在首局先失的劣勢下連追3局,以3:1逆轉擊敗韓國一哥張禹珍,是隊史相隔21年後,再有選手闖入亞錦賽男單金牌戰。

據中央社報導,2021亞洲桌球錦標賽今年在卡達杜哈舉行,世界排名27的莊智淵在男單4強賽強碰世界排名12的張禹珍,兩人過去3度交鋒,莊智淵取得2勝1負對戰優勢。

暖機稍慢的莊智淵,首局先以6:11棄守,所幸次局他克服開賽2:5劣勢追成7:7,接下來雙方一路鏖戰、6度打平,莊智淵最終以14:12有驚無險拿下。

成功扳平戰局的莊智淵,第三局澈底掌握節奏,在7:5領先之際連拿3分,成功奠定勝基,再以11:7拿下,取得聽牌優勢。

決勝局戰況高潮迭起,開賽張禹珍就連拿4分,莊智淵全場最多以3:8落後,韌性十足的他沒有輕言放棄,接下來他拉出一波8:1攻勢,反倒以11:9擊敗對手,終場就以3:1淘汰張禹珍,生涯首度闖進亞錦賽男單金牌戰。

莊智淵過去曾在2015年在亞錦賽男單鍍銅,今年他挺進金牌戰後,也是隊史自2000年蔣澎龍男單摘金後,我國隊史再次有人挺進壓軸決賽。

睽違25年 鄭先知劉馨尹女雙奪銅

另外在女雙賽事,我國組合鄭先知與劉馨尹以0:3不敵香港的杜凱琹與李皓晴,由於桌球亞錦賽4強後不打排名賽,因此鄭先知與劉馨尹與日本組合並列銅牌。這也是臺灣相隔25年後,再次於亞錦賽女雙鍍銅。

鄭先知是今年東京奧運國手,而劉馨尹則是全國運動會桌球女單銀牌得主,兩人這次在亞錦賽「合拍」成功殺進4強,是自1996年後,再次有臺灣女雙組合打進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