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黃敏惠勉勵新同仁 為民服務兼具效能與溫度

全員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全員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市府於2021年10月5日在8樓會議室辦理2021(110)年度新進人員訓練「公職新起點・點燃熱情動力營」,由市府及所屬機關、學校新進公務人員共52位參與,市長黃敏惠也親臨現場勉勵新進同仁建立正確服務態度與公務思維,堅守廉正、忠誠、專業、效能、關懷五大核心價值,勇於創新及改變。 

現場情況。現場情況。(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各位都是國家的菁英,進入公職的過程是不斷的努力與付出,而有機緣來到嘉義市。這幾個月下來,相信大家在摸索熟悉業務同時也是學習如何聯繫、溝通,瞭解人民的心聲,做一個有行動、效能的戰鬥團隊,回應民眾需求。還記得自去年疫情爆發,我們是戰戰兢兢,各局處首長盤點資源,做好超前部署,以團隊機動性,破解謠言與假訊息,安定民心。

市長黃敏惠致詞。市長黃敏惠致詞。(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勉勵大家來到這裡後,要用全新的態度,不僅專業更要敬業、跨領域合作與學習。她說「要跨才不會垮」,不管是業務或活動,不再只是靠個人力量執行,而是團隊整合力量發揮綜效成果。嘉義市在各項領域中拿到好成績,是你我努力的結果,也是市民的支持,讓我們一起努力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好城市。

人事處表示,本次動力營以「公職起點・幸福抵嘉-點燃熱情・績效起飛」作為活動Slogan,意在歡迎同仁選擇幸福城市第一名的嘉義市作為公職(新)起點,也期許點燃新進同仁熱情動能,為民服務兼具效能與溫度。同時安排智慧科技處長郭軒志講授「市府施政方針與城市發展願景」、政風處科長蘇桑盈講授「廉結幸福力—廉政法紀新攻略」、人事處科長侯美秀、馮桂昭、盧秀華聯合講授「員工協助EAP、公務人員核心價值、權利與義務」以及綜合座談等課程,有助新進人員瞭解市長施政重點及施政理念。

期勉市府同仁首重廉能、專業能力之外,各種施政作為應遵循依法行政、秉持同理心為民服務、解決問題要講求效能兼具溫度。面對劇烈的社會變遷,希冀同仁將公職當成一生的志業,讓夢想在這裡起飛;保持熱情、態度積極、勇於承擔,讓這座城市因每位新進同仁的加入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