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日照中心新車到位 彰化榮家有愛無礙

彰化榮家獲補助購新車出入有代步。(彰化榮家提供)
彰化榮家獲補助購新車出入有代步。(彰化榮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今(110)年榮家向衛生福利部申請獎助車輛補助經費95萬,另自籌款36餘萬,購得9人座休旅車,於日前舉行啟用儀式,首發車繞著家區巡禮後,出發載學員回溫暖的家。

彰化榮家配合政府長照2.0等政策,附設日照中心,為提供日照學員往返之交通便利性。

彰化榮家附設日照中心主任謝姍汶表示,附設日間照顧中心自開辦以來,積極向主管機關申請車輛購置補助款,該案經榮民厲伯伯及其女兒的善舉,捐款36萬餘元補足購車缺額,得以圓滿購得性能安全、符合長者的車種,讓學員們往返交通更加便利。

謝姍汶說,彰化榮家附設日間照顧中心提供給失能、失智長輩的收托服務,並有家屬喘息服務,也提供家屬醫療的諮詢與轉介等。

她說,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家庭照顧者日以繼夜的付出心力,24小時不間斷的照顧生活,長時間的照顧與情緒壓力非同小可,因此照顧者最需要的便是「喘息服務」了。

該榮家主任史浩誠也表示,榮家歷經長期經營,累積優質的長照醫護照顧經驗,今附設日間照顧中心有安全、舒適的車輛接送學員,將以更創新及專業服務,提升服務量能,讓長輩生活更豐富及減輕家屬照顧負擔,民眾家中長輩如有照顧需求,歡迎電洽04-8747647轉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