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麥卡勒6.2局無失分 太空人季後賽開紅盤

麥卡勒。(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麥卡勒。(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美聯季後賽8日由芝加哥白襪對戰休士頓太空人,白襪推出王牌投手林恩(Lance Lynn),太空人則以麥卡勒(Lance McCullers Jr.)應戰,沒想到林恩3.2局投球就失5分,麥卡勒則是6.2局無失分,終場太空人6:1獲勝,在5戰3勝制的系列賽首戰開出紅盤。

芝加哥白襪本季先發投手威力十足,繳出全美聯先發投手合計最佳的3.57防禦率、9.93的三振率(K/9)以及合計19.3的WAR值(勝場貢獻值);休士頓太空人則是本季最會得分的美聯球隊,平均每場可得5.33分。兩隊前一次在季後賽交手是2005年的事,當時白襪以直落四甩開太空人,太空人這場勢必討回顏面。

此役邁爾斯(Jake Meyers)在二局下就敲出右外野安打,為太空人首開紀錄;三局下,奧圖維(Jose Altuve)獲保送後,靠隊友犧牲打、暴投進占三壘,下一棒布萊格曼(Alex Bregman)揮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奧圖維大膽衝向本壘得到第二分。

梅耶斯(Jake Meyers)這時再補上二壘安打送隊友回來,太空人3:0領先。四局下布蘭特利(Michael Brantley)掃出2分打點中外野安打,將林恩打退場,太空人擴大到5分優勢。

阿瓦瑞茲(Yordan Alvarez)五局下追加陽春彈,太空人將比數拉開到6:0。前七局分數都掛蛋的白襪,八局上才靠阿布瑞尤(Jose Abreu)安打打回壘上跑者孟卡達(Yoán Moncada),也打破鴨蛋,只可惜後續沒有分數進帳,白襪最後吃下敗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