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菜鳥投手發威 光芒季後賽完封紅襪

麥克納漢。(Julio Aguilar/Getty Images)
麥克納漢。(Julio Aguila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波士頓紅襪和坦帕灣光芒隊8日於美聯分區系列賽正式交鋒,光芒雖然安打數只有6支,遜於紅襪的9支,但其中2發是全壘打,加上菜鳥投手麥克納漢(Shane McClanahan)季後賽首役5局無失分的亮眼表現,終場以5:0給紅襪下馬威。

紅襪先發左投羅德里奎茲(Eduardo Rodriguez)一局下就碰到麻煩,保送首棒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第二棒法蘭柯(Wander Franco)就敲出二壘安打助光芒開胡,接下來又被第五棒迪亞茲(Yandy Díaz)打下1分,光芒2:0開出好采頭。

三局下克魯茲(Nelson Cruz)將紅襪第三任投手皮維塔(Nick Pivetta)的滑球轟成全壘打,光芒再添1分,皮維塔惡夢還未結束,阿羅薩雷納五局下追加一發陽春砲,光芒4:0領先,阿羅薩雷納不只有全壘打演出,七局下更是成功大膽盜本壘,幫光芒添加1分保險分。

穩定的牛棚投手是光芒成為美聯唯一百勝球隊的原因。麥克納漢5局退場後,接替3名後援投手查構思(J.T. Chargois)、羅伯森(David Robertson)及費耶雷森(J.P.Feyereisen)力保無失分,光芒拿下最後勝利,首次在季後賽先發的麥克納漢取得生涯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