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摩根-紡織快速就業列車

「紡織快速就業列車」 駛向~永續的未來

2021時尚高峰論壇

(上排左)摩根大通集團汪慧玲營運長,(上排中:左起)滿一公司王志仁總經理、中華時尚協會陳左雯秘書長、德明科大盧秋玲校長、紡織所陳宏恩協理、製衣公會吳道昌理事長、中華時尚協會英宗宏理事長,(下排左)ON AURA TOUT VU創辦人及線上講者等。(紡織所提供)
(上排左)摩根大通集團汪慧玲營運長,(上排中:左起)滿一公司王志仁總經理、中華時尚協會陳左雯秘書長、德明科大盧秋玲校長、紡織所陳宏恩協理、製衣公會吳道昌理事長、中華時尚協會英宗宏理事長,(下排左)ON AURA TOUT VU創辦人及線上講者等。(紡織所提供)

【大紀元訊】由美商摩根大通集團支持的「紡織快速就業列車」計畫,迄今與紡織所共同推動前進,已持續邁入第六年,目標是培訓待業青年媒合就業,與協助在校學生銜接產業,讓人才養成向下扎根,讓技術能量持續傳承,推動紡織產業的國際競爭力與永續發展;因此,為凝聚產業人才發展與企業永續經營的共識,紡織所藉由未來趨勢的研究,與產業發展脈動的觀察,以及與美商摩根大通團隊的共同研擬後,於10月8日下午舉辦「2021時尚高峰論壇:永續時尚vs時尚永續」,由紡織所與德明科大執行,中華時尚協會協辦,探討在後疫時代,紡織與時尚產業目前的因應趨勢,與未來的發展契機;活動以「後疫時代的教育新紀元」、「永續時尚的挑戰」,與「後疫情的新展望」三個議題為主軸,邀請十一位國內外學者專家與產業代表,展開10個專題演講與三場綜合座談,全程採用線上雙語直播方式,要向全世界發聲:列車要帶大家共同前進,駛向~永續的未來!

論壇活動從學院教育的引導議題展開,談到香港的「大學社會責任USR」探索、加州的永續經營與時尚課程串聯,與臺灣的永續時尚丹寧計畫,看到永續時尚的觀念養成要在教育系統扎根,才能在產業發展與推動;今年秋季開學,加入「紡織快速就業列車-時尚行銷與數位應用實習生專班」的德明科大盧秋玲校長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大業,更是世代得以永續發展的根基」。

在永續的推動與挑戰的議題中,邀請到聯合國永續時尚聯盟主席Simone Cipriani先生,分享在非洲長期推動「道德時尚Ethical Fashion」的整合成果與價值創造,讓時尚利益共享與資源永續發展;美商摩根大通汪慧玲營運長表示:「永續發展」無論在教育、產業和環境,都已成為全球各國設定的首要目標與施政方針!希望能藉此次的交流,再次地呼籲大家要重視與努力」。

當全球疫情嚴峻衝擊時尚產業時,大會邀請到亞洲高訂協會(ACF)設計師Yassen與Livia,在他們聯合創辦的法國品牌ON AURA TOUT VU中,常以顛覆性的手法與獨特的幽默感去呈現驚喜與奢華;在與談中,他們分享與鼓勵所有人,一定要堅持初衷與擁抱理想,才能持續前進!紡織所陳宏恩協理也表示:「『永續時尚』不僅攸關環境,更是產業永續經營的關鍵,要讓『時尚永續』閃耀發光~我們都責無旁貸。」

本次論壇藉由多國講者深入淺出的分析,為數百位線上出席的來賓,提供更多元的思考觀點,也為「紡織快速就業列車」的里程碑,確認前進的方向~人才培育與理念推動要從教育深耕,價值創造與產業發展要從挑戰開始,堅持信念才能持續迎向~永續的未來! 
(計畫網站:http://training.tnet.org.tw;計畫窗口:02-22670321#8502邱小姐)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