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史上最巨幅國旗曝光 蔡英文:真的很有氣勢

總統蔡英文8日視導「航特部國慶操演飛行部隊」,觀看約4層樓高、65坪大的巨幅國旗吊掛整備情形。(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8日視導「航特部國慶操演飛行部隊」,觀看約4層樓高、65坪大的巨幅國旗吊掛整備情形。(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將至,總統蔡英文8日視導航特部國慶操演飛行部隊,觀看巨幅國旗的吊掛整備情形。她表示,今年國慶大會準備了典禮史上最巨幅的中華民國國旗,約4層樓高、65坪大,現場看真的很有氣勢。

中華民國國慶籌備委員會日前公布即將在今年國慶大會登場的巨幅國旗照片,總長18公尺、寬12公尺、重45公斤,攤開占地約65坪,預計在雙十國慶當日由陸軍CH-47SD直升機吊掛。

蔡英文8日前往空軍松山基地,慰問航特部的弟兄姊妹。她表示,今年國慶大會準備了典禮史上最巨幅的中華民國國旗,現場看真的很有氣勢,國慶當天將由陸軍航特部的CH-47SD直升機吊掛國旗,飛越總統府上空。為了國慶展演,國軍做了許多準備和演練,她特別慰問航特部的弟兄姊妹,謝謝他們的辛勞。

對於7日的國慶預演,蔡英文說,很多民眾在臺北街頭看見各式戰鬥車輛,還有戰機劃過天際,都覺得很難得,紛紛抓緊時間拍照留念,可能有些民眾認為,這是一年當中離國軍最接近的一天,但其實國軍無時無刻都在大家身邊,一年365天,日日夜夜捍衛國家、守護家園。

她強調,相信今年的國慶,中華民國國軍也會讓大家看見最精采的展演,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