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西雅圖37歲女子死於強生疫苗引發血栓

西雅圖婦女潔西卡在打完嬌生疫苗後,引發血栓導致死亡。(潔西卡家人提供)
西雅圖婦女潔西卡在打完嬌生疫苗後,引發血栓導致死亡。(潔西卡家人提供)

【記者Allan Stein/報導、高杉/編譯】美國華盛頓州衛生官員證實,一名西雅圖婦女在8月份接種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後於9月7日死亡。據稱,這是該州首例由疫苗接種引發罕見血栓導致死亡的病例。

10月5日,華盛頓州衛生部發表了一份聲明,稱「知道」這名婦女的死亡事件,但沒有透露她的姓名。聲明中說:「這是華盛頓州第一例此類死亡事件。我們向她的家人和親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在聲明中,衛生部長烏瑪爾·沙阿(Umair Shah)表示,在任何時候失去所愛的人都是一個悲劇,「在過去一年半的疫情期間,人們經常看到這種痛苦。」

據《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5日報導,37歲的傑西卡·伯格·威爾遜(Jessica Berg Wilson)於9月7日,因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而死亡。她居住在美國西雅圖育有兩個女兒。

她的丈夫湯姆·威爾遜(Tom Wilson)說,傑西卡的醫生證實,她死於血栓性血小板減少症(thrombotic thrombocytopenia),這是一種罕見的由疫苗引發的血栓病。

華盛頓州衛生部門表示,這是華盛頓州已知的、與強生疫苗相關的血栓致死病例。

該部門在一份新聞稿中說:「血栓是與強生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相關的一種非常罕見的併發症,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全國僅報告了另外3例確診病例,這是華盛頓州的第一例。」

聲明補充說:「與疫苗相關的不良事件,是通過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ccine Adverse Event Reporting System,VAERS)報告的。」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發布的VAERS數據顯示,在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9月17日期間,美國有近7000人在接種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之後死亡。但這些報告並不一定意味著所有死亡都是由疫苗接種直接導致的。

威爾遜說,傑西卡在8月底接種疫苗時健康狀況良好,而且沒有任何潛在疾病。

他說,儘管傑西卡一直強烈反對接種疫苗,但她認為,為了能夠繼續在社區學校擔任志願「房間媽媽」(Room mom),她有必要去注射疫苗。

10月4日,威爾遜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她內心覺得,自己在這件事上已經不再有選擇權了。」「這些強制令太苛刻了。」

她的訃告中說,傑西卡一直「強烈反對接種疫苗,因為她知道自己健康狀況良好,還年輕,因此沒有患上嚴重疾病的風險。」「在她看來,未經證實的疫苗已知和未知的風險,更具有威脅性。」

在本週,她的家人對社交媒體巨頭推特表示憤怒,推特公司將傑西卡的訃告標記為「錯誤信息」。威爾遜說:「作為一個丈夫,我真的對這個社交媒體感到厭惡。」

與此同時,華盛頓州衛生部門表示,隨著進一步獲得有關傑西卡死亡原因的「更多細節」,它將繼續與西雅圖金縣公共衛生部門(Public Health Seattle-King County)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保持「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