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九、永遠無法得到的人(2)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九、永遠無法得到的人(1)

「因為小初從這裡來的。」小初手指著一尊佛像的圓圈圈,「小初⋯⋯從這裡來找王子。」表情柔和的小初,這一瞬間看起來像17、18歲的少女。

王子看呆了,但就一瞬間而已,小初又回到了13、14歲孩子的模樣。「我明白了,原來小初是為我從這裡來的。」王子手指著小圈圈。小初用力的點頭。

「我常常夢到,天王派去隋朝的船隻沉沒海裡,許多的神、佛、菩薩、也沉入了海底,衪們都被一個圈圈包圍住,從小初這兒我知道了,原來這個圈圈是一個世界啊!有一天,我一定要派人去隋朝,將佛法傳回國內,不論需要多長的時間,小初願意幫助我嗎?」王子摸著小初的頭問。小初微笑著點頭。

王子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帶滕比多去山下的村莊巡視,看看百姓們有什麼需要?王子會彙整這些資訊,上呈到王宮,小初則待在行宮。而每次只要王子出門,她都會坐在大殿門口等,她總是能在很遠處就知道王子已經回來了,向外奔跑著迎接王子,宮女們都笑她像小狗一樣靈敏。

王子今天帶著滕比多來到村莊巡視,回程的路上,經過必經的一條竹林小徑,看到有人在砍伐竹子,王子上前詢問。「請問,為什麼這個時節砍竹子呢?」兩名百姓被王子一問,支支吾吾的說,「竹子可以⋯⋯可以賣錢,因為較早之前都被特定的人家砍光了,我們只好這個時間來。」

王子想了一下,向滕比多要了一袋錢,「這錢向你們買竹子,不要再砍了,天地間萬物生命都有其生長期,不可以破壞,自然界才會賜予人們一切完善的生活所需。」兩名百姓聽到王子這一說,似懂非懂,「我們不會再砍了,謝謝王子恩典。」拿了錢,向王子道謝後便離去。

百姓離去後,王子繼續往行宮的方向走,一下子就看到了小初,小初飛快的跑向他,上前抱住他,王子很喜歡此時此刻的感覺。「來接我了,走吧!我們一起回去。」王子帶著小初一起回行宮。

王子一回到書房,立刻著手寫信給天王,說明世間萬物必須平衡的原因及道理,這是自然界能有生生不息的生命泉源。他請天王下旨,教育百姓,任何殺生、砍伐、捕撈事業,皆必須有所節制。 

初夏,涼風吹來,夜晚讓人心情愉悅。小初來到行宮已經一年,她剛洗完澡,就跑到王子的書房,要王子念故事給她聽。侍和子找到她,拿著玫瑰水沾梳子要替她梳頭髮。

王子這才發現,小初原本長短不齊的頭髮,現在已經長至腰部了,不知道是不是女孩成長變化比較快,小初的臉蛋已經不是剛到行宮時的圓潤模樣,眉毛也長得細細長長了。穿著白色薄衣,微微透出小初嫩白的肌膚,她已成為婷婷美少女了!侍和子發現王子一直盯著小初看,這是她第一次從王子的眼神,讀出他的心思。

「小初,我們回房吧!妳又長大一歲了,以後不可以只穿著薄衣就跑來找王子,知道嗎?我們回去吧!王子,我們先退下了。」侍和子向王子行了禮,帶著小初離開。

王子覺得自己的心思被看穿了,有點難為情,光王子,有著一張比女人更美麗的臉龐,修長且精壯的體格,高貴的出身,天資聰穎,具有平凡人沒有的神奇能力。

王子在京城是許多千金小姐心儀的對象,但因為自己的特殊體質,他能輕易看透一個人的心思。愛慕他的女人,不是迷戀他的外表,就是他的背景,包括他已成親的妻子,都只是互相利用罷了。但小初不同,小初是他至今唯一動心的女孩。不知是否因為天氣漸熱,王子一直翻來覆去,睡不著覺,也不知道為何腦袋裡一直是小初的畫面。(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