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慶臺灣雙十遭中砲轟 印度執政黨:跟共產主義反抗到底

印度人民黨(BJP)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10日上午在中國駐印度簽證中心前及沿路一帶懸掛祝賀雙十節的海報。(巴加提供/中央社)
印度人民黨(BJP)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10日上午在中國駐印度簽證中心前及沿路一帶懸掛祝賀雙十節的海報。(巴加提供/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雙十國慶之際,印度執政黨人民黨(BJP)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10日於推特分享慶祝雙十國慶的畫面,卻遭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王小劍推文炮轟。對此,巴加發推文表示:「這只會加強我們兩國(指印度與臺灣)熱愛自由的人民跟世界共產主義獨裁者反抗到底的決心。」

貼海報開箱蛋糕慶雙十

巴加分享他於中國駐印度簽證中心前張貼祝賀臺灣國慶海報,以及開箱豪華大蛋糕的畫面,他在推文中表示「已準備好和人民黨的青年軍(BJYM)一起慶祝臺灣國慶」、「正確的海報就該在正確的地方(Right Poster at Right place)」,並標註中華民國外交部的官方推特。

海報上可以看到「10 OCTOBER(10月10日)」、「TAIWAN HAPPY NATIONAL DAY(臺灣國慶日快樂)」、「DOUBLE TEN DAY(雙十節)」等字樣,且字體全都是由中華民國國旗製成。

印度人民黨(BJP)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10日上午在中國駐印度簽證中心前及沿路一帶懸掛祝賀雙十節的海報。印度人民黨(BJP)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10日上午在中國駐印度簽證中心前及沿路一帶懸掛祝賀雙十節的海報。(巴加提供/中央社)

印度學者胡莎娜(Sana Hashmi)分享相關畫面,網友也紛紛留言迴響「就在等你(巴加)貼這個出來」、「祝所有臺灣兄弟姐妹國慶快樂」、「我們必須支持臺灣」、「印度總理莫迪何時要公開支持臺灣」等。

中共推文炮轟引發反彈

去年雙十國慶,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就致函警告印度媒體,針對臺灣國慶應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引發印度社會反彈。當時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路燈上就被貼滿慶祝臺灣國慶的海報,而貼海報的就是「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當時「#TaiwanNationalDay」標籤甚至登上印度推特熱搜。

今年巴加再度貼出海報慶祝雙十,可說是無懼中共的警告。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王小劍推文炮轟,稱部分印度媒體跟特定人士支持臺獨。此言論反而引發印度網友更加支持臺灣。

巴加也發文回應:「印度和臺灣都是民主國家,心靈和精神上的自由連繫著這兩個獨立國家的人民。來自霸權主義流氓政權的威脅,沒辦法恐嚇印度也無法恐嚇臺灣。流氓政權在自己的國家和其他地方掠奪自由,讓自己的人民成為囚犯,這只會加強我們兩國熱愛自由的人民跟世界共產主義獨裁者反抗到底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