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佩德森代打三分彈 勇士國聯率先聽牌

佩德森代打敲出全壘打。(Todd Kirkland/Getty Images)
佩德森代打敲出全壘打。(Todd Kirkland/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國聯分區系列賽戰平的密爾瓦基釀酒人與亞特蘭大勇士,12日進行第三戰,兩隊上演投手大戰,佩洛塔(Freddy Peralta)及安德森(Ian Anderson)都力保不失分,但勇士靠著代打佩德森(Joc Pederson)五局下石破天驚的三分彈,終場以3:0完封釀酒人,在五戰三勝制的分區系列戰聽牌。

生涯在季後賽僅出賽2場、而且都是中繼的佩洛塔,和去年幫助勇士挺進國聯冠軍賽的安德森前4局表現優異,五局上安德森出現失分危機,無人出局被攻占二、三壘,還好變速球及曲球即時發揮作用,讓釀酒人無功而返。

釀酒人在五局下換上豪瑟(Adrian Houser)接替,他一上來就接連挨了2支安打,勇士將指定打擊安德森換成佩德森,他在2好1壞情況下,瞄準豪瑟一顆偏高速球,撈出右外野大牆形成三分砲,這支全壘打也成為這場比賽的勝負關鍵。

後4局釀酒人沒有分數進帳,勇士五名投手接力讓對手9局分數掛蛋,釀酒人慘遭完封,勇士只要再勝1場,就可繼2020年後再次晉級國聯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