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 電視費率提出質詢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針對電視費率提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  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針對電視費率提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12日進行本會期最後一周的工作報告,由警察局及新聞處上陣備詢,市議員林政賢針對小檜溪派出所進度以及電視費率提出質詢。

林政賢針對小檜溪派出所進度提出詢問,局長陳國進表示,目前已經完成設計鄭在公開閱覽中,預計11月招標、12月動工,若順利能在112年完工。

林政賢關心電視費率問題,林政賢指出,據新聞處所做出的多元方案滿意度民意調查,民眾對多元方案不滿意的原因,前3名分別是價錢太高(26%)、頻道種類太少(20.3%)、頻道不能自己組合(18.6%)。

桃園市自109年4月推動有線電視多元方案1年半以來,乏人問津,使用A組200元方案收視戶,北桃僅0.9%、北健0.3%、南桃園1%,其他B組到F組使用情形也是很慘,不到1%,這就是新聞處推動有線電視多元方案1年半的成果,YouTube及手機各種網路影音平台的興起,擠壓了有線電視生存空間,有線電視業者必須全面檢討收費及多元方案,處長詹賀順表示將會督促業者適度調整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