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竄改數據被抓包 喬治艾娃保住總裁職位

現任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資料照。(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現任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資料照。(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執行董事會週一(10月11日)重申對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的信任,力挺她繼續擔任總裁職務;喬治艾娃被控任職世界銀行(World Bank)時,施壓職員竄改數據,使之有利於中共政權。

IMF執行董事會週一開會審議喬治艾娃所涉爭議後發表聲明:「執行董事會審查相關資料後,認為沒有確切證據顯示總裁擔任世銀執行長時,於2018年版經商環境報告裡有不當角色…執行董事會重申,對總裁的領導及繼續有效履行職務的能力充滿信心。」

喬治艾娃隨後發表聲明感謝IMF執行董事會。

9月披露的調查顯示,喬治艾娃2017年擔任世銀執行長時,曾與其他高層一起向職員「不當施壓」,要他們竄改2018年版經商環境報告數據,拉抬中國排名,當時世銀正尋求北京支持一項大型增資計畫。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一表態,由於缺乏直接證據,「不存在IMF總裁需去職的基礎」,但她在和喬治艾娃通話時強調相關資料「突顯合理的問題和擔憂」,美國認為必須採取積極措施加強IMF的數據完整和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