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太空人撕破白襪 闖進美聯冠軍戰

柯瑞亞(右)安打逆轉戰局。(Quinn Harris/Getty Images)
柯瑞亞(右)安打逆轉戰局。(Quinn Harri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芝加哥白襪13日對戰已取得2勝聽牌的休士頓太空人,沒想到這場比賽遭到太空人猛烈砲火攻擊,以1:10慘敗無緣晉級,太空人取得美聯冠軍賽門票,將與紅襪一爭高下。

太空人派出麥卡勒(Lance McCullers Jr.)先發主投,退無可退的白襪在二局下靠著席茨(Gavin Sheets)中外野陽春砲先馳得點。不過太空人隨即在三局上反攻,奧圖維(Jose Altuve)觸身球保送後盜上二壘,布萊格曼(Alex Bregman)、阿爾瓦雷茲(Yordan Alvarez)接連選到四壞保送,太空人攻占滿壘形成大好機會。

此時上場的柯利亞(Carlos Correa),將白襪先發投手羅登(Carlos Rodon)的球擊向左外野,形成二壘安打,也讓兩名隊友回到本壘得分,一舉逆轉比分為2:1,並把今年曾投出無安打比賽的羅登給打下場,總計他只登板2.2局,投出3K、2保送,被敲3支安打,丟2分皆為自責分。

而太空人的攻勢不僅於此,四局上,塔克(Kyle Tucker)安打上壘後連續2次盜壘成功,站上三壘,馬唐納多(Martin Maldonado)、奧圖維、布萊格曼補上連續安打,太空人此局再進帳3分。

六局上,麥克考米克(Chas McCormick)擊出安打上壘,隊友以犧牲觸擊、安打護送他回來奪下第六分;八局上也靠著安打再下一城,太空人將比分擴大為7:1。

九局上,意猶未盡的太空人攻占一、二壘,奧圖維敲出三分全壘打,也粉碎白襪晉級希望,終場太空人就以10:1擊退白襪,進軍美聯冠軍賽。太空人先發投手麥卡勒此役總共投4局,繳出5K、3個保送,被敲出5支安打僅失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