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設計庫即將開幕 為設計工作者打造設計力

桃園設計庫-入口(桃園青年事務局提供)
桃園設計庫-入口(桃園青年事務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設計庫─Taoyuan Design Cool」將於26日開幕,系列活動自10月26日30日為設計庫揭開序幕,並且邀請桃園設計獎得主、文創職人及在地大專院校設計科系推薦優秀作品舉辦「桃園設計展」,展現桃園強大設計力。

桃園青年事務局代理局長涂淳惠表示,「『設計』是推動城市與產業進步的重要一環,青年局幾年來持續與在地大專院校及高中職設計相關科系連結、紮根,未來將透過『桃園設計庫』各式活動、展覽與工作坊,讓設計與創意工作者在桃園交流,進而成為連結設計人才的窗口,讓設計力成為桃園與產業進步的動力」。

桃園設計庫-展場桃園設計庫-展場(桃園青年事務局提供)

涂淳惠說,桃園青年事務局近年持續推動設計產業發展,每年舉辦「桃園設計獎」競賽向全國新銳設計師徵件,三年來共累積約1,300件作品投稿參與。同時,青年事務局也與在地大專院校及高中職設計相關科系連結,三年來共與21校44系建立夥伴關係,協助設計相關系所深入地方進行品牌形象、產品包裝、地方創生等活化工作,本次將精選「桃園設計獎」得獎作品以及大專院校設計合作成果等超過40件作品展出,呈現桃園豐厚的設計能量。

桃園設計庫-共創交流區桃園設計庫-共創交流區(桃園青年事務局提供)

未來將在「桃園設計庫」續辦一年一度的桃園設計獎競賽、定期邀請設計經驗豐富的前輩分享,並規劃特色課程增加進駐者及會員的實力,讓基地成為桃園的設計最前線,持續讓桃園的設計人才被更多人看見。(各活動詳細資訊請上「桃園設計庫」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YDESIGNCOOL/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