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邵雨薇拍戲險溺水 林柏宏出手相救

未來影集《2049》14日舉辦首映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未來影集《2049》14日舉辦首映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未來影集《2049》14日舉辦首映記者會,邵雨薇自曝自己不擅於游泳,在深水池一度快溺水,幸好有林柏宏相救,「我就抓住他的腳,他都從池底把我撈上來!」林柏宏則自稱為邵雨薇的「救命恩人」。

該劇描寫當科技全面滲透近未來生活,人類在西元2049年面對更多科技與人性的考驗,從女性角度探討育兒、親情和婚姻等不同議題。演員邵雨薇、林柏宏、林子熙、莫允雯、李亦捷、呂晉宇齊聚一堂。

邵雨薇表示拍戲多年以來,總是因為專心於演出,難以和對手戲演員多聊,多是殺青之後跑宣傳才開始變熟,但林柏宏是唯一例外,「因為飾演夫妻,無時無刻相處,他變成是我唯一一邊拍一邊交到的朋友。」更大讚林柏宏,「他戲外滿寵愛我的,我剛還說他講話很『ㄎㄧㄤ』,但他都說我好話!」

林柏宏也說,「兩人是演戀情長跑後結婚,所以在現場很常聊天、探討男女情感觀點,然後會一直逗她開心。」

談起此次演出的挑戰,莫允雯在劇中極負能量於一身,神祕氣息令人難以抗拒。但她也說,一直凝聚負面氣息讓自己疲倦不已。

戲中有許多近未來產品,六位演員不約而同都最想去虛擬旅行。李亦捷在劇中飾演虛擬旅行規劃師,想帶大家去北歐冰島看極光,她形容虛擬旅行搞笑說:「像是觀落陰,帶你去想去的地方,只是不是陰間。」邵雨薇則想要擁有記憶備份枕頭,自嘲記憶常有偏差,「常常掉東西,甚至掉過手機。」

李亦捷自曝和陳漢典默契超好,「第一次見面意外穿成情侶裝,第二次見面差點拿錯手機,因為手機殼太像了!」她大誇陳漢典非常貼心,「是我碰過拍戲請最多次飲料的男演員!生日還送7杯奶茶到家。」陳漢典私下還會關心她是否心情不好,林子熙大膽追問:「在追妳嗎?」李亦捷聽了笑回:「沒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