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1歲童打麻疹疫苗突抽搐 大園警協助開道送醫

1歲童打麻疹疫苗突抽搐,大園警協助開道送醫。(桃園市大園分局 提供)
1歲童打麻疹疫苗突抽搐,大園警協助開道送醫。(桃園市大園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區一名1歲女嬰,日前至醫院接種麻疹疫苗,12日中午突然出現嘴唇發紫、抽搐等嚴重副作用,女嬰父親嚇壞趕緊開車送醫,並於途經大園分局埔心派出所時,請求警方幫忙開道,最後在員警的協助下,20分鐘即抵達林口長庚醫院,女嬰在檢查後已無大礙。

1歲童打麻疹疫苗突抽搐,大園警協助開道送醫。1歲童打麻疹疫苗突抽搐,大園警協助開道送醫。(桃園市大園分局 提供)

大園警方表示,12日中午一名男子慌慌張張走進埔心派出所求助,稱其1 歲大的女兒突然出現嘴唇發紫、抽搐、翻白眼等情形,男子心急如焚,欲自行開車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檢查,但又擔心途中會遇到塞車延誤就醫,於是請求警方幫忙開道帶路。

警員鄭大維見情況緊急,趕緊駕駛巡邏車協助開道護送女嬰就醫,員警一路鳴笛、開啟警示燈,成功避開中午時段的壅塞車流,讓原本要40分鐘的路程,僅花20分鐘便順利抵達,而女嬰在檢查過後已無大礙,女嬰父親也總算鬆了一口氣。

女嬰父親表示,女兒於10月2日接種麻疹疫苗後,直到12日中午,女兒突然出現發燒、抽搐等嚴重副作用,讓他們嚇到不知所措,幸好有員警熱心提供協助,才讓女兒能迅速就醫,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