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6旬老翁步行國道驚魂 平鎮警獲報緊急協助

老翁漫無目的地到處亂走,甚至走上了高速公路。(平鎮警分局  提供)
老翁漫無目的地到處亂走,甚至走上了高速公路。(平鎮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一名略有失智的60歲羅姓老翁,15日上午向家人表示要前往新屋拜訪友人,隨即步行外出,沒想到老翁就這樣漫無目的地到處亂走,甚至走上了高速公路,所幸警方在接獲報案後,立即驅車前往尋找老翁,這才結束一場虛驚。

員警間老翁有點虛弱,只好先將老翁護送回派出所安置。員警間老翁有點虛弱,只好先將老翁護送回派出所安置。(平鎮警分局 提供)

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長鄭榮捷表示,家住平鎮區的60歲羅姓老翁,15日一大早,向家人表示要前往新屋區拜訪友人,原先家人不以為意,但突然發現老翁皮夾及手機還在家中,也沒騎乘機車出門,擔心老翁發生意外,家人們急著在附近尋找未果,最後焦急地跑到當地派出所請求協助。員警獲報後,除立即請勤務指揮中心通報鄰近單位協助找尋外,也請線上巡邏警網加強協尋。

北勢派出所巡邏警網,在行經平鎮區延平路與台66快速路口時,突然被焦急的民眾攔下,說見到一名老翁步行上了國道,員警聽後不敢大意,立即驅車前往尋找,果然在國道平鎮系統附近發現徒步行走的老翁,員警趕緊上前將其攔下。但老翁面對員警詢問,完全無法表達語意,員警間老翁有點虛弱,只好先將老翁護送回派出所安置。

待老翁情況好轉後,員警查出老翁正是通報協尋的男子,並立即通知老翁的家人;老翁的妹妹接獲警方通知趕到派出所,見到兄長安然無恙,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表示還好這次警方熱心協助,即時找回兄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