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埔鹽國中重建科學館動土 培育更多科技人才

彰化埔鹽國中科學館動土典禮。(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埔鹽國中科學館動土典禮。(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期待已久了!埔鹽國中科學館動土了!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5)日上午前往埔鹽國中參加科學館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預計明(111)年9月完工。縣長王惠美表示,期望新校舍完工後,提供師生新的學習環境、活動及休憩場所並為彰化培育更多的優秀科技人才。

王惠美指出,埔鹽國中科學館興建於民國60年,至今已整整有50年的歷史,經過歲月洗禮,經耐震評估後有使用上的安全疑慮,在她上任後,為了提供給師更安全舒適的環境,縣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經費,獲教育部核定全額補助2,433萬6,000元辦理拆除重建工程,也感謝謝立委的全力支持。

王惠美表示,該案採異地重建的方式,預計打造一棟地上二層樓的鋼筋混凝土大樓,興建5間教室,包含理化教室、生物教室與圖書館等,工期共計330日曆天,預計明(111)年9月完工,以方便在下個學年就可以給師生使用。

她說,新校舍外觀造型以埔鹽鄉自然風光與人文型態為基底,將田野景色融入建築意象內,展現出深具自然及人文氣息的建築特色。期望新校舍完工以後,提供師生新的學習、活動及休憩場所,並為埔鹽鄉培育更多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