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國安基金操盤手對臺股深具信心 多國升息資金未必外流

臺股指數近期持續震盪走跌,但15日盤中大漲超過370點。圖為示意圖。(中央社)
臺股指數近期持續震盪走跌,但15日盤中大漲超過370點。圖為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臺股指數近期持續震盪走跌,但15日盤中大漲超過370點。對此,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15日指出,股市有漲有跌很正常,雖然國外情況仍有些變數需要密切關注,但臺股基本面良好,不但殖利率表現佳、本益比也偏低,相信就算國外開始陸續升息,資金也不一定會外流。

阮清華15日赴臺灣銀行巡視紙本五倍券兌付作業的過程,並針對臺股前段時間震盪走跌,15日盤中反彈超過370點,發表股市後續走勢的看法。

阮清華認為,股市有漲有跌很正常,國外雖有些變數,但國內基本面良好、進出口表現優異,甚至有研調機構預期今年臺灣經濟成長率逾6%,為11年來經濟最好的一年。

阮清華表示,美國聯準會(Fed)11月起將開始縮減購債,多國央行近期也宣布升息,包含巴西、挪威、紐西蘭及南韓等,可能導致國際資金的流動。不過,仍對臺股深具信心,殖利率僅次於英國、本益比也是全球最低。

阮清華指出,儘管國外央行升息並縮減購債,但資金也不一定會外流,股市走向還有諸多因素需綜合考量,財政部也將密切關注美國升息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