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美前總統柯林頓 血液感染住院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資料照。(Theo Wargo/Getty Images for CARE)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資料照。(Theo Wargo/Getty Images for CARE)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週二(10月12日)因血液感染被送入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醫學中心治療。

根據柯林頓發言人尤瑞尼亞(Angel Urena)週四(10月14日)在推特上發聲明說,「週二晚間,柯林頓被送往UCI醫學中心接受非新冠病毒(COVID)的相關感染治療。他正在康復中,精神狀態良好,十分感謝醫生、護士以及員工為他提供的優質服務。」

柯林頓的醫師週四告訴CNN,柯林頓感到疲倦後就醫,被診斷罹患敗血症,醫師認為可能是尿路感染引起。他說,泌尿系統感染在老年人中十分常見,而且很容易治療,儘管它們可以迅速擴散到血液中。

柯林頓的醫師安明(Alpesh Amin)和巴達克(Lisa Bardack)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柯林頓被送入醫院進行「密切監測」,並注射了靜脈抗生素和液體。

醫師表示,「經過兩天的治療,他的白血球數量呈下降趨勢,對抗生素反應良好」,「我們希望他能盡速回家。」

CNN還提到,柯林頓住在加護病房,主要是為了隱私;根據醫師的說法,他並未用到呼吸器。

75歲的柯林頓有心臟病史。據NBC報導,2004年,他接受了心臟繞道手術。2010年,他又做了一次心臟手術,植入兩個支架。CNN報導,柯林頓這次住院與心臟問題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