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兒為腦麻父製作影片傳達愛

喬‧萬普勒(Joe Wampler)為他父親製作了一個影片,他想向人們展示,儘管他有一個殘疾父親,但他的童年仍然充滿歡樂。(Joe Wampler提供)
喬‧萬普勒(Joe Wampler)為他父親製作了一個影片,他想向人們展示,儘管他有一個殘疾父親,但他的童年仍然充滿歡樂。(Joe Wampler提供)

【記者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一位父親因患有腦性麻痺,不能像其他父親一樣陪他兒子打棒球,但他懂事的兒子日前特意為父親製作了一段感人影片,這段僅11秒長的影片在社群媒體一經發布,很快便獲得了超過330萬次的瀏覽量,兒子的肺腑之言也令父親感動不已。

這段催人淚下的影片是由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SU)的大學生喬‧萬普勒(Joe Wampler)製作的,他想透過這種方式告訴他的父親,儘管他有殘疾,但他仍然被愛著。

開頭的字幕引用了父親斯蒂芬(Stephen Wampler)本人對兒子說的話:「對不起,我不能像其他父親一樣和你一起打棒球」;而喬的臉上流露著溫柔甜蜜的愛意和理解。之後,這段影片記錄了他們父子多年來在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

喬‧萬普勒(Joe Wampler)為他父親製作了一個影片,他想向人們展示,儘管他有一個殘疾父親,但他的童年仍然充滿歡樂。喬‧萬普勒(Joe Wampler)為他父親製作了一個影片,他想向人們展示,儘管他有一個殘疾父親,但他的童年仍然充滿歡樂。(Joe Wampler提供)

21歲的喬告訴《大紀元時報》,他的父親在分娩時卡在母親的產道裡,造成頭部缺氧,從而導致殘疾。儘管一直坐在輪椅上,斯蒂芬「總能找到一種方法,盡可能親力親為」,甚至在場邊指導他的小兒子打棒球。

「我為我父親製作了這個影片,因為我想向社群平臺上的人們展示,儘管我有一個殘疾父親,但我的童年仍然是充滿歡樂的。」喬說,「在我的一生中,每當和父親在一起的時候,我都會收到周圍同情的目光,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要向世界展示他就是我的一切,我從父親那裡得到的比要求的還要多。」

另一段後續的影片顯示,斯蒂芬在觀看他兒子製作的影片時,難掩內心的激動。令人驚喜的是,這段影片在網路上更加熱傳,迄今為止已獲得約1,300萬次點擊量。

喬告訴《大紀元時報》,作為斯蒂芬的兒子,他非常自豪。「我父親傾其所有把我拉拔大,我經常向他表達這對我有多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