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舒瓦伯滿貫彈 紅襪砲轟太空人

舒瓦伯敲出滿貫砲。(Elsa/Getty Images)
舒瓦伯敲出滿貫砲。(Elsa/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休士頓太空人19日派出厄奎迪(Jose Urquidy)先發,但他也跟前兩戰的先發投手瓦德茲(Framber Valdez)、賈西亞(Luis Garcia)一樣都投不滿3局,1.2局狂失6分,紅襪舒瓦伯(Kyle Schwarber)轟出滿貫砲給予重擊,終場紅襪就用4支全壘打,以12:3狂電太空人,系列賽取得2:1優勢。

二局下,紅襪一人出局形成滿壘,瓦茲奎茲(Christian Vázquez)中外野安打,幫助球隊打破鴨蛋,太空人屋漏偏逢連夜雨,阿洛尤(Christian Arroyo)打向二壘方向的球,二壘手奧圖維(Jose Altuve)卻發生要命失誤,太空人再掉1分。

厄奎迪對下一棒舒瓦伯先投出3壞,在滿壘情況下,厄奎迪理所當然投出好球,結果被舒瓦伯大棒一揮,扛出右外野大牆,紅襪取得6:0領先。紅襪在美聯冠軍戰中總計已繳出3發滿貫砲,刷新大聯盟季後賽紀錄。

紅襪這場比賽砲火全開,太空隊投手群成為電動發球機,塔克(Kyle Tucker)、馬丁尼茲(J.D. Martinez)及德弗斯(Rafael Devers)也揮出全壘打,其中24歲小將德弗斯八局下敲出的陽春砲,使他在這次季後賽累積陽春砲、兩分彈、三分全壘打及滿貫轟,達成季後賽「完全全壘打」的傲人紀錄。

紅襪在今年季後賽倒吃甘蔗,已扛出20轟,這3場先發投手防禦率是不錯的4.28,反觀太空人先發投手群在例行賽時防禦率為4以下,進入到季後賽後卻表現每下愈況,這3場比賽先發投手防禦率還暴漲到26.25,火也燒到牛棚,再不想出良策,可能就要與世界大賽說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