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油桃園營業處捐贈100台再生電腦

中油桃園營業處捐出100台,剛好一次幫助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把電腦設備更新。(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中油桃園營業處捐出100台,剛好一次幫助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把電腦設備更新。(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台灣中油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桃園營業處捐贈100台再生電腦給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由於疫情期間園區憨兒無法外出,全靠老師手機憨兒們才能與家人聯繫,這批電腦剛好補足基金會在數位設備上的缺口。

中油公司平均每四年就會汰舊換新換電腦主機設備,再生電腦在汰換後多次捐往偏鄉國小,幫助弱勢孩童提升數位素養,這次是第一次捐贈給社福單位,全是因為聽聞基金會的電腦設備老舊不堪使用,桃園地區真善美的憨兒也是中油的員工,因此一次就捐出100台,剛好一次幫助基金會把電腦設備更新。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陳真妹表示:其實每年我們都在募集電腦主機,因為設備老舊,老師儘管只是文書作業,也相當受限,加上今年受疫情影響,憨兒無法返家,視訊學習和家人聯繫全都要透過電腦來操作,謝謝中油的捐贈,讓數位設位一次到位。

桃園營業處處長張榮福表示,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責任,將電腦重新整理後,全數捐贈使用,除幫助機構裡的學員能享有更完善的數位學習環境,也提升基金會整體運作效能,並實踐永續利用及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