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林鄭月娥跌傷 李家超暫代港特首

因林鄭月娥摔傷,李家超(圖,資料照)暫代港特首一職。(記者宋碧龍/攝影)
因林鄭月娥摔傷,李家超(圖,資料照)暫代港特首一職。(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許蒔、許夢兒/綜合報導】10月19日早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右手打著石膏出院。她於18日晚間在禮賓府跌倒入院,經查右手手肘輕微骨折。目前,林鄭月娥暫時休假,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暫代香港特首。

港媒「香港01」報導,19日早上約9時15分,右手手臂打上了石膏的林鄭月娥離開瑪麗醫院,記者詢問其傷勢,她僅表示「多謝關心」,隨後坐上政府專車離開醫院。

香港特首辦19日凌晨發表聲明,指林鄭月娥18日晚上在居住的香港禮賓府跌倒,自行前往瑪麗醫院救治。經檢查她右手手肘輕微骨折,按照醫生建議,她當晚留院觀察,並暫時休假。

香港特首辦表示,19日的行政會議將休會,會議前的記者會也將取消。林鄭月娥休假期間,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現年64歲的林鄭月娥是香港第一任女特首,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運動以來,林鄭月娥奉行北京當局的指令,強力鎮壓香港民眾,她的民調跌至冰點。

10月6日,林鄭月娥公布5年任期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提出深港融合政策。一項即時民意調查顯示,有50%的受訪者對施政報告表示不滿。

此外,因破壞香港人權及法制,林鄭月娥及數十名香港及中共高官受到美國制裁,他們和直系親屬被禁止入境美國,在美資產也被凍結。

與此同時,銀行等金融機構也停止對林鄭月娥等被制裁官員提供服務。林鄭月娥曾公開訴苦,自己沒有銀行帳戶,工資只能領現金,家中堆滿現金,外出消費也只能用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