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北國際旅展將登場 800攤位30年來最少

全臺規模最大的2021 ITF台北國際旅展將在11月5~8日登場,為提振旅業士氣,今年以《加倍奉還 力挺觀光》為主題。(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全臺規模最大的2021 ITF台北國際旅展將在11月5~8日登場,為提振旅業士氣,今年以《加倍奉還 力挺觀光》為主題。(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全臺規模最大的2021 ITF台北國際旅展將在11月5~8日登場,台灣觀光協會表示,今年持續受疫情影響,共有30多個國家地區參展,僅800個攤位,是30年來最少的一次,為提振旅業士氣,今年以《加倍奉還 力挺觀光》為主題,號召業者加倍折扣、主辦單位也加倍回饋,為鼓勵鼓勵旅客進場觀展,台灣觀光協會也推出三重奏活動。

台灣觀光協會19日舉行媒體茶敘,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度的ITF台北國際旅展以《加倍奉還 力挺觀光》為主題,策劃了一系列特色體驗,有30多個政府單位和30個國家地區展示的主題旅遊館,以及飯店、民宿、旅行社等,共800個攤位,為未來國境開放的國際旅遊預作準備。

台灣觀光協會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僅800個攤位,是30年以來最少,且航空公司都沒有參加,不過日本及韓國的攤位都比去年大,顯示日韓看好解封日期不遠,也看好臺灣觀光市場。

為鼓勵旅客進場觀展,台灣觀光協會推出3重奏活動,包含展覽期間,購票民眾憑當日ITF門票進場,即可兌換知名設計師Akibo操刀設計的ITF限定口罩,每日限量1000名;號召業者加倍折扣、民眾加倍購買;為感謝醫護人員扛起防疫重任,醫護人員只要憑識別證即可免費入場逛展。

此外,也與台北捐血中心合作延續捐血送門票活動,10月31日到11月6日只要至大台北地區18個捐血點捐血1袋,即可獲得1張門票,限量1萬張。

台灣觀光協會表示,因應疫情,將配合政府相關指引下進行,掌握參展者資訊、維持最佳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並於展場、相關設計物設立防疫告示與宣導標語,同時進場人數限定為1萬人,若達上限將會進行人流管制。

第二次國旅券抽籤結果出爐

交通部觀光局19日舉行「國旅券第2次抽籤活動」,現場抽出第2批國旅券中獎幸運兒,中獎者身分證後2碼為87、04、40、29、71,觀光局表示,這次得獎總人數為60萬3,338人。

觀光局表示,中籤的幸運兒將在收到簡訊通知,中獎名單也將公布在振興五倍券平臺網站,中獎者3天後就可以在國旅券抵用平臺上領取國旅券的QR code,並從11月1日起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