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滬旅團疫情擴散 7省出現病例

10月19日,北京豐台區恆富中街3號院、4號院傳出有人染疫,已實施封閉管理。(網路圖片)
10月19日,北京豐台區恆富中街3號院、4號院傳出有人染疫,已實施封閉管理。(網路圖片)

【記者顧曉華、古清兒、許蒔/報導】近日,一個由上海幾位老人自助組團出遊引起的感染事件已波及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貴州、湖南、北京等7省市區,染疫人數已超過20例。

10月18日晚間22時,豐台區疾控中心報告1例甘肅來京人員核酸檢測呈陽性,該人員乘坐K42次列車於10月16日抵京,為9車廂18號下鋪寧夏病例艾某的密切接觸者。艾某即為上海團旅客姜某夫婦的密切接觸者。

10月19日下午,北京官方通報豐台區新增確診病例,同時,北京豐台區恆富中街3號院、4號院已封閉管理,相關人員實行「14+7」管控措施。此外,其中一名密切接觸者所在學校自即日起停課一週。

北京豐台區恆富中街5號院一洗衣店老闆陳康(化名)19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3號院和4號院全封了,整個做核酸,全部都是居家隔離,整個院只能進不能出。他說,「有一個老頭確診為陽性,具體怎麼回事還沒說,不清楚。」

「南北恆富中街都封了,工作人員一百多人在5號院辦公。」陳康說,「我們這有一個大停車場,3號院和4號院是一體的,確診病例在幾號樓沒說。我問過工作人員,他們說不知道,只說上面有指示,聽命令。」

有北京網友表示,小區已經有身穿防護服工作人員進駐;還有北京網友表示,「疫情地離我們公司就幾百公尺,在那附近住的人說是早上那面有警車和救護車。」、「我們單位上午也通知了,現在嚴查,開始打第三針(劑疫苗)。」

陪上海團遊玩 西安女確診

陝西衛健委19日通報,18日早上7時至18日晚間24時,陝西省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王某(女,59歲,西安人),10月16日曾陪同此前確診的確診上海旅遊團病例在西安遊玩。

內蒙古衛健委19日則是通報18日早上7時至19日上午10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例,5例在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均在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桐楠閣餐廳工作,也都是上海團旅客姜某夫婦的密切接觸人員;另2例在二連浩特市,與姜某夫婦的密切接觸者、一名隔離旅館清潔員住在同一個封閉管控小區。

內蒙古額濟納旗18日發出通報要求,實行封閉管理48小時,並稱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城區內人員,從10月18日上午9時起,進行大範圍核酸採樣檢測。二連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則要求,自19日起,二連浩特市錫林社區、西城社區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地區。

甘肅蘭州市兩地升級為中風險區

10月19日,甘肅衛健委通報稱,自19日早上8時起,蘭州市城關區雲祥小區、蘭州市城關區雁北路天慶麗舍小區調整為疫情中風險區。

由於姜某夫婦曾在內蒙額濟納旗、甘肅省張掖市、酒泉市(金塔縣)、嘉峪關市旅遊參觀,蘭州城關區政府網站19日要求當地進行排查,並追蹤18日下午甘肅省第二人民醫院進出者是否有確診病例。經查,一名病例張某核酸檢測陽性,與張某同行的4人及張某的密切接觸者1人也均為陽性。

湖南長沙縣出現嘉峪關關聯病例

19日凌晨,湖南長沙縣官方通報,18日新增1例確診(40歲的蔣姓男子),為甘肅省嘉峪關人。據官方通報,他於17日乘坐EU2446航班從嘉峪關抵達長沙,搭計程車到華良華天假日酒店入住,又到酒店附近的常聚湘菜館吃宵夜,18日被告知核酸檢測陽性;不過官方通報並未說明蔣某在嘉峪關時,是否接觸過上述上海旅遊團確診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