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遭中共報復 愛立信擬縮減中國業務

瑞典愛立信集團。(FREDRIK SANDBERG/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瑞典愛立信集團。(FREDRIK SANDBERG/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瑞典愛立信(Ericsson)集團週二(10月19日)宣布,公司計畫減少在中國的業務。

愛立信表示,由於公司在全球多數地區的5G設備銷售強勁,第三季核心收益好於預期,抵消了中國大陸市場的損失及全球供應鏈問題的打擊。

瑞典在2020年加入美、英、澳行列,禁止該國5G網路使用華為公司和中興通訊所提供的設備。中國公司的設備被指會對外國造成安全威脅。美國指責華為協助北京從事間諜活動,同時也說服盟友不使用華為產品。華為否認會造成國家安全隱患。

瑞典禁止華為後,愛立信失去了許多中國電信業的標案。路透社報導,愛立信財務長梅蘭德(Carl Mellande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愛立信在中國的收入占總收入的比率,已從10%~11%下降到3%左右,抵消了多個國家排除華為後,愛立信所增加的收益。

僅在第三季,該公司在中國的銷售額就下降了36億瑞典克朗(約新臺幣121億元),該公司計畫,縮減在中國的銷售和營運。

愛立信也表示,全球供應鏈問題的影響已經浮現。梅蘭德表示,由於供應商的晶片短缺,加上物流問題,該公司無法交付某些硬體,也導致收入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