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迎王東港率先登場 限定版迎王口罩搶眼

屏東縣政府配合迎王祭典活動,製作精美的文創紀念品,包含平安扇、平安符及辛丑年限定版「屏東迎王乖乖聯名包」,東港大鵬灣產業聯盟也製作「屏東迎王」限定版口罩,超多特色好禮歡迎民眾前往兌換。(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配合迎王祭典活動,製作精美的文創紀念品,包含平安扇、平安符及辛丑年限定版「屏東迎王乖乖聯名包」,東港大鵬灣產業聯盟也製作「屏東迎王」限定版口罩,超多特色好禮歡迎民眾前往兌換。(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三年一科屏東迎王平安祭典24日東港率先登場,屏東縣政府特別配合迎王祭典活動,製作精美的文創紀念品,包含平安扇、平安符及辛丑年限定版「屏東迎王乖乖聯名包」,東港大鵬灣產業聯盟也製作「屏東迎王」限定版口罩,超多特色好禮歡迎民眾前往兌換。

屏縣府表示,迎王祭典歷史悠久,所有科儀程序、籌辦過程皆由地方民眾自發參與,東港迎王從最初的除疫科儀轉化到今日的平安祭典,反映沿海民眾的生活特色,也是王爺信仰本土化的展現,不僅在外工作求學的遊子都會返鄉迎王,過往也聚集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香客、轎班參與盛事;今年因受疫情影響,整體規模大幅縮減,東港迎王只限東港鎮內隊伍參加,相關活動也需配合做好防疫管理。

配合迎王祭典活動,縣府製作精美的文創紀念品,包含平安扇、平安符及由三地集團的贊助製作的辛丑年限定版「屏東迎王乖乖聯名包」。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屏東迎王」是每3年一次的重要祭儀,更被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希望透過相關週邊創意商品的製作與宣傳,讓更多人認識這項重要的宗教文化。

迎王平安符與平安扇,只要迎王期間,在東港鎮、南州鄉、琉球鄉消費滿1000元,憑收據或發票即可隨機兌換一款,每人每次限換一個,限量發行每日兌完為止。

「乖乖」是台灣人從小到大必吃的點心,也是辦公室中人人號稱的「鎮機神器」,有拜有保庇的信仰文化更曾被英國媒體CNN報導,「屏東迎王乖乖聯名包」,期望在王爺的加持下,疫情遠離、國人平安健康,迎王期間只要在活動現場服務台,加入屏東縣政府、縣長潘孟安的Line官方帳號並在臉書按讚,即可獲得一包。

另外東港大鵬灣產業聯盟配合活動,製作「屏東迎王」限定版口罩,將王船作為主意象,十分特殊搶眼;民眾只要在迎王現場拍照、打卡並上傳臉書,即可在服務台兌換迎王口罩一枚,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屏東縣政府配合迎王祭典活動,製作精美的文創紀念品,包含平安扇、平安符及辛丑年限定版「屏東迎王乖乖聯名包」,東港大鵬灣產業聯盟也製作「屏東迎王」限定版口罩,超多特色好禮歡迎民眾前往兌換。屏東縣政府配合迎王祭典活動,製作精美的文創紀念品,包含平安扇、平安符及辛丑年限定版「屏東迎王乖乖聯名包」,東港大鵬灣產業聯盟也製作「屏東迎王」限定版口罩,超多特色好禮歡迎民眾前往兌換。(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