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用故事突破同溫層】陪臺灣一起挺過疫情

將前線醫護和民眾在醫療現場經歷的故事,以溫暖的文字分享出去,突破同溫層,散播抗疫的正能量。(123RF)
將前線醫護和民眾在醫療現場經歷的故事,以溫暖的文字分享出去,突破同溫層,散播抗疫的正能量。(123RF)

文/醫淬思
今年5月,原本新冠肺炎疫情穩定的臺灣,幾天之內爆發數百例的本土確診,國內陷入前所未有的疫情緊繃。而隨著臺灣進入三級警戒,知識的落差在醫療體系與民眾間劈開一道裂痕,甚至傳出醫護人員遇傷或遭受歧視的案例,但防疫不該充斥著冷漠與恐懼,人與人之間的溫度更不該被社交距離所隔絕。

因此,醫淬思發揮自身影響力,發起「#用故事突破同溫層」這個計畫,串聯各大醫療社群與KOL,將前線醫護和民眾在醫療現場經歷的故事,以溫暖的文字分享出去,突破同溫層,散播抗疫的正能量。

計畫期間,醫淬思總計共收到逾300人投稿,網路社群相關觸及超過百萬人次,媒體報導超過30篇,留下屬於臺灣的獨家記疫!此計畫的成功擴散,也讓醫淬思衍生出防範醫療暴力的公益衛教活動,在IG上以社群遊戲的方式宣導醫療知識,並獲得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的贊助。

#用故事突破同溫層」成功走出同溫層,讓溫暖的故事照亮了疫情的陰霾,也陪著臺灣挺過士氣最低迷的時刻。而隨著本土疫情漸漸趨緩,此計畫也要暫時告一段落,但「#用故事突破同溫層」所帶來的影響不會就此止步!

藉由醫淬思百萬粉絲的醫療KOL聯盟,我們也仍持續擴展自身影響力,希望結合醫療專業與社群的力量,拉近醫療與民眾之間的距離。醫淬思聯盟由醫師、護理師、中醫師、藥師、營養師、設計師、KOL、編輯所組成,我們期待有更多醫療專業人員,透過醫淬思的臉書與IG加入我們,藉由醫療與社群的結合,一同為臺灣社會帶來不一樣的轉變!

◎本系列專欄結束。「醫淬思」未來將不定期為各位讀者提供更多專業知識!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