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城中城罹難者公祭 陳其邁:關懷檢討不停止

城中城大火罹難者22日舉行公祭,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市府團隊等到場弔唁。(高市府提供)
城中城大火罹難者22日舉行公祭,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市府團隊等到場弔唁。(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吳旻洲/高雄報導】​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罹難,10月22日上午在高市第一殯儀館舉行聯合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等人到場弔唁。市長陳其邁表示,罹難者身後事及喪葬事宜已在各界協助下圓滿,市府團隊的關懷與檢討不會停止,相關工作將持續進行。

陳其邁說,城中城住民大多是弱勢家庭,後續針對家屬的安置照顧、法律扶助等工作,會持續以家庭為中心,安排社工一對一個案方式,擬定關懷計畫給予支持,協助家屬和傷者早日走出傷痛。

他說,傷患的醫療和就醫狀況,市府會以實際狀況隨時滾動式調整,向外界說明。至21日晚間統計,留院人數22人,出院人數21人。另有關陸籍傷者,市府提供一對一照顧,罹難者家屬的來台住宿或防疫安排,也將予以協助。

他強調,市府的關懷與檢討不會停止,相關工作仍持續進行,22日副秘書長郭添貴率隊,持續針對指標性的老舊大樓,排除逃生避難設施阻礙,以確實維護住民安全。

城中城大火後,高市府祭鐵腕,21日完成體檢34棟老舊大樓避難逃生動線之障礙排除,22日第二波再針對6棟強力拆除,其中七賢一路(愛生大樓)、七賢二路(白光大樓)及鳯山區南榮路等3棟建物擅自隔間影響逃生通道、樓梯私設鐵門等影響逃生避難動線,嚴重影響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市府強制排除阻礙物,並協助設置住警器,還給住民通暢逃生動線。

截至10月22日15時止,1014城中城火災事故案指定捐款共計10,279筆,總計2億3,193萬餘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