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北京疫情升級 進京航班減

網路上的航空售票資料顯示,24日開始,飛北京的航班明顯減少。圖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資料照。(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網路上的航空售票資料顯示,24日開始,飛北京的航班明顯減少。圖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資料照。(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洪寧、趙鳳華/報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再次在中國蔓延,波及超過10個省市。北京近日新增多例確診病例。因疫情離中南海越來越近,且北京冬奧臨近,中共當局如臨大敵,升級對進京交通管控,嚴控有疫區旅居史者進京、返京。

中國23日0-24時新增本土病例26例,內蒙古有7例(呼和浩特市3例、錫林郭勒盟2例、阿拉善盟2例),甘肅有6例(蘭州市5例、張掖市1例),寧夏6例(銀川市3例、吳忠市3例),北京4例(昌平區),河北石家莊市、湖南株洲市及陝西西安市各1例。

而在22日則是新增38例本土確診,分別為甘肅17例(蘭州市13例、張掖市2例、嘉峪關市1例、隴南市1例),內蒙古11例(阿拉善盟9例、錫林郭勒盟2例),北京6例(昌平區),寧夏3例(吳忠市2例、銀川市1例),雲南1例(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內蒙古新增1起本土疑似病例。

據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而近來確診的多為自駕遊旅行團成員,或與自駕遊旅行團成員有密切接觸。

北京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的居民李先生(化名)23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該社區已經實施封鎖,「聽說是(隔離)14+7天,小區的確診病例是從內蒙古旅遊回來的。」

北京市民王先生(化名)23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北京機場的乘客明顯減少:「今天去大興機場,人員明顯減少,嚴格管控。」

《大紀元》記者隨後致電首都國際機場服務熱線,詢問相關防疫新規,得到工作人員回覆:「如果符合當地航空公司規定要求,到達北京後,先檢查體溫、健康碼,如果沒有問題,再按照要去的旅館或社區的要求做。目前沒有接到減少航班或航班不讓進京的通知,下一步怎樣,可能隨時會有變化。」

據網路上的航空售票資料顯示,24日開始,從蘭州飛往北京的航班每日只剩一班,西安直飛北京的航班也明顯減少。

內蒙古爆疫情 近萬名遊客受困

內蒙古阿拉善盟則是連續數天新增確診(中共病毒)病例,達來呼布鎮被定為高風險地區,據央視消息,受此次疫情影響,有近萬名遊客受困於額濟納旗的胡楊林旅遊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