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東方霸權(2)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東方霸權(1)

「因為她的犧牲,讓我們的國家有了一位驍勇善戰的武將呢!」王子嚴肅的說。

「王子,生命裡發生的一些事,遇見的某些人,都是為了讓我們學習人生成長的課題,決不會是平白無故發生的,人和人相處的緣分能有多久,誰都說不準,今天還一起吃飯,可能明天就沒機會了。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好好對待您最愛的人吧!」滕比多說完,手扶著頭,躺了下來,「湛藍的天空,多美啊!」

王子聽懂了。滕比多看他最近一直躲著小初,心裡明明就這麼喜歡她,卻不敢面對,才會說這些話來開導他。回程路上,王子心情好多了,雖然還不知道能不能接受自己和小初的結果,而那個夜晚,自己被小初燙傷,那火辣辣的刺痛感,至今仍無法忘記。

兩人走到行宮入口處的竹林小徑,王子遠遠就看見小初朝他跑過來。「小初總是能在很遠的距離就『聞到』您的味道。」滕比多開玩笑的說。

王子內心何嘗不是和小初一樣的想見對方,他每次外出回行宮時,最渴望見到小初笑著朝自己跑過來,這時王子不再壓抑自己的衝動,快馬加鞭的往小初迎來的方向奔去。

突然,王子發現有一顆巨大的落石從山上滾下來。「小初!」王子加快速度,一把抱起小初。「王子!」滕比多也騎著馬趕到,王子雖然抱住了小初,但落石太快,眼看王子和小初已經躲不過落石了。

「王子!王子!王子!」滕比多看到眼前無法相信的一幕,所有的竹子像有生命一樣,密密麻麻的簇擁著,擋住了落石。原本緊緊抱著小初,趴在馬背上的王子,也抬起了頭,看到這一幕,他也呆住了。

「王子!快!我們走!」滕比多催促著王子,趁竹子擋住落石的當下,趕緊離開。當他們三人平安越過落石區,再回頭看時,剛剛擋住石頭的竹子全斷了,一些落石紛紛滑落下來。「沒想到是這些竹子救了我們。」滕比多喘了一大口氣。

回到行宮,滕比多帶著工人去處理落石,經過這件事情之後,小初以為王子會像以前往那樣對待她,但很顯然並沒有,王子一回到行宮就把自己關在書房,任何人都不見。

侍和子找到了一個人躺在庭園樹下的小初,她帶著梳子和玫瑰水要替小初整理凌亂的頭髮。「東西放著,妳先去忙吧!」侍和子打發了陪同過來的宮女。「小初,來,我幫妳梳頭。」侍和子將小初扶起來,用梳子沾玫瑰水替她梳頭。

「王子還是不理妳嗎?」侍和子問。「嗯!」小初回答。「小初會生氣嗎?還是傷心呢?」侍和子問。「傷心!」小初回答。「小初喜歡王子嗎?」侍和子問。「喜歡!」侍和子將小初轉過身來,臉向著自己,「請小初體諒王子,多給王子一點時間好嗎?」侍和子像哄孩子一樣的語氣。

「我可以體諒王子,但是,我沒有這麼多時間。」小初用成熟的眼神,嚴肅的語氣,說出這段話。這著實把侍和子嚇了一跳,怎麼一瞬間,小初像個成熟的大人,眼神也完全不一樣呢?「大掌事,滕比多回來了,他有事要向您回報。」一名宮女走了過來。

侍和子瞬間回了神,「好⋯⋯我立刻過去。」侍和子再次看了小初。小初立刻恢復那傻孩子的模樣,「侍和子去忙,小初自己玩。」「好,我先去忙,妳留下來照顧小初。」離去前,侍和子留下宮女陪伴小初。(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