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一、入世間(3)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一、入世間(1)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一、入世間(2)

小初站在河岸邊,靜靜看著前方,突然一隻猴子吱吱叫的跑過來,小初看著牠討喜可愛,揮手要猴子靠近自己。「這是侍和子給我的金幣,她怕我一個人時肚子餓,讓我可以用來買食物吃。現在,可以請你幫我一件事嗎?」小初蹲下來,拿出手中的金幣給小猴子。

小猴子開心的猛點頭,示意願意幫忙。「好,請你替我將這枚金幣送到山上王子的行宮給他,要麻煩你快一點哦!不要讓我在冷冷的河水裡待太久。事情完成之後,這枚金幣就送給你,代表我對你的感謝。」小猴子拿了金幣,快速的往行宮奔去。

這時河流裡匯集了上百條的鯉魚。兩年前,和王子一起見過的鯉魚精又再次現身了。「小初,我依照約定,來接妳了。」鯉魚精笑著,向小初伸出手,小初也牽起鯉魚精的手,一步一步,走進了河底。

接近黃昏,還不見小初回來,侍和子越來越擔心。這時,工人過來回報王子回行宮了,侍和子立刻走到大門口,想看看小初是不是和王子一起回來,但她失望了,只見到王子和滕比多。

王子似乎也感覺不太對勁,「侍和子,小初呢?怎麼沒見她在前門口等我?」「小初午後就不見了,整個行宮,前、後院都沒找到她,我以為她在山下等您。」侍和子焦急的回答。王子好像意識到不祥的預感,正要轉身出去找小初時,看到小猴子吱吱狂叫,朝他跑過來,將金幣遞給他看。

侍和子認出了金幣,「這是我給小初的!」王子對著小猴子問,「你是不是知道小初在哪?」小猴子點了點頭。王子立刻坐上馬,跟著小猴子走,滕比多和侍和子也跟在後頭。他們來到了河流,工人和滕比多立刻潛入水裡,其他人則沿著河岸找尋。

「找到了!找到了!」一名工人從水裡拉出了小初的屍體,侍和子一看到,暈了過去,而在一旁的小猴子則緊緊握住那枚小初送給牠的金幣。

小初的屍體停放在大殿,因為落水不久,身體並沒有因泡水而水腫,看起來就像睡著了一樣。王子不讓任何人插手,自己一人親手整理小初的屍體,所有行宮裡的人,包括侍和子都跪在一旁哭泣。

王子將手指伸進小初的嘴裡,挖出堆積在嘴裡的泥沙,接著用蠟修補小初被水裡石頭割破的皮膚,替小初換上他成親那天從宮裡帶回來的王子妃朝服。侍和子看到那套被王子收藏兩年的王子妃朝服,才明白,原來在王子的心裡,早就認定小初是他的妻子。

工人在庭院築起了擺滿木材的高臺,王子把小初的屍體放在上面,點燃火,小初的屍體燃燒起來,一直燃燒到隔天的清晨。王子看著火焰,腦袋裡回想到那次小初牽著他的手說,「世人看表相,不走入世間,就無法看透人的本心。而孤獨是他這一生最大的修煉。」

王子領悟了,小初要教會他的事,要他入世修行,他不再需要靜思房了。他決定回皇宮,領受天王的指令,擔任攝政王一職,輔佐天王,治理國家。(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