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二、舍利子(1)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太陽漸漸下山,澄橘色的夕陽光輝照進房間,桌上的食物已經被吃掉一大半。七海和小葉聽完故事,都沉默了下來。

「後來,這位了不起的王子,真的將中國的佛法傳進日本,並用佛經裡的智慧治理國家,成為日本歷史上名留青史的偉人。他這一生都將一尊臨摹著小初臉龐的觀音像,留在身邊。」箁若喝完杯子裡的最後一口茶,說著。

「啊!」七海好像想到了什麼,「我懂了!你!」七海指著那位全身長滿鱗片的少年,「是那顆小魚卵,被小初取名小錦的小魚卵。」少年笑了笑,點頭。「你!」七海指著胸前掛著閃亮亮金幣,幻化成人的猴子司機,「就是小初溺死時,去通知王子的小猴子。」猴子司機摸著自己的後腦勺,憨憨的笑著。

「那⋯⋯您就是救了王子和小初的那片竹林的守護神。」小葉指著箁若說。箁若輕輕點了點頭,表情依然很嚴肅。「啊!!!」七海又叫了一聲,「我懂了,這尊觀音像該不會是⋯⋯」「七海小姐沒有猜錯,是的,買主就是1,600年前轉世的光王子。」箁若說著,看了房間裡的動物們一眼,「我們都在等著他,已經等一千多年了。」

「鈴~~~~~」七海的手機在這時突然響了起來,她連忙跑去接電話,掛掉電話後,表情凝重。「怎麼了?誰打的?」小葉好奇的問。「是法淨師父,他說買主決定要變更交貨地點,改在我們住的飯店。」七海說。

大夥兒全沉默了,七海看著箁若、小錦、猴子司機、烏龜,以及滿屋子的小動物們,全都沮喪著臉。「不⋯⋯不要難過,交給我,我一定把王子帶過來。」看到七海一定是頭昏了才下這個承諾。小葉企圖阻止她,「七海!妳瘋啦!」

「大家放心,我一定會把光王子帶過來的,我保證。」七海拍著胸脯說。「妳瘋了嗎?我們沒見過這個買主,又不知道他是誰?年齡?性別?職業?有什麼興趣?妳要怎麼把他帶過來?」在走回房間的路上,小葉忍不住抱怨。

「如果他不願意來,那就把他綁過來。我看到婆婆他們失望的樣子,真的很難過,你想一想,1,600年的等待,那有多苦?抱了這麼大的希望,結果落空了,那真的是很難過的。難道還要再讓他們等1,600年嗎?」七海認真的說,「我們都沒見他,也不知道現在的光王子是個什麼樣的人,但我還是想試試看。」

隔天,小葉和七海帶著觀音像,猴子司機載著他倆下山,轉搭飯店的接駁車回到飯店,櫃臺的服務人員告知有人來找他們,訪客已經在飯店裡的咖啡廳等候了。(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