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三、等待那一天的到來(2)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三、等待那一天的到來(1)

經過這趟開心的日本旅遊,回到臺灣後,小葉和七海帶了一些伴手禮來到龍三太極殿找法淨師父,他們捐了一些香油錢,正在寺廟大廳填寫資料。

「你們回來啦!辛苦了,非常感謝。」法淨師父站在他們兩人身後。

「法淨師父好,我們想說來添點香油錢,只是送個東西去日本,機票錢和住宿費都是肅恆德買單的,我們又拿了那麼多的『車馬費』,不捐一點,心裡過意不去。」小葉摸著頭告訴法淨。

「兩位不必如此,這些是你們應得的,一切都還順利吧?」法淨邊說邊帶著他們來到庭園外,人比較稀少的地方。

「我們也是想來見見法淨師父,有些問題想要請教您。」七海說著。法淨一定知道,他們來找自己是有事要問,所以才將他們帶來信眾比較少的地方。

「我先問,為什麼肅恆德去了山上這麼多次,卻都沒見到箁若?而且在肅恆德眼裡,行宮那裡根本就是個廢墟!」小葉立刻搶先開口。

「時機未到,肅恆德去再多次也都無法見到,小初的舍利子是一支鑰匙,打開那裡被封印的空間,最後讓他們得以團圓。」法淨回答。

「小初的舍利子,為什麼會在您這兒?」七海問。

「是由鑑真和尚傳下來的。經過了許多代,一直在等待著光皇子。」法淨說到這裡停了一下,看七海和小葉沒什麼反應,也猜到這兩人……歷史不太好!他接著說,「七海,你們不問,為什麼選擇你們嗎?」

「哦~~是,為什麼呢?」七海還在努力從腦袋裡想著「鑑真和尚」是誰?

「七海,妳也是有前世記憶的人對吧?」法淨問。

「是的。」七海回答。

「記得多少呢?」法淨問。

七海感到有點奇怪,但還是認真回答了,「很多……我出生在光明世界,創世主去我的世界接我,然後我抱著光明世界的花盃,那是我在那個世界裡,生我的生命給我的花盃。衪要我記得家的味道,不會因落入凡塵而忘了怎麼回家……就這樣,我一步一步來到了地球。喔!我還曾停留在一個稱作寶華世界的地方,然後就到地球了。然後……然後……然後……」

「然後就遇到了小龍!」小葉看七海支支吾吾,搶先替她說了,被七海狠狠的瞪了一眼。

「那,妳知道為什麼嗎?為什麼讓妳記得這麼清楚呢?」法淨看了七海一眼,七海搖搖頭。法淨接著說,「七海,妳知道自己從哪裡來,更知道是創世主去接妳的,那……妳想見創世主嗎?」

「當然想!」七海回答得很快。

「我也想!」小葉打開了帶來供佛的餅乾,吃了起來。

「那你們就要像光皇子一樣,做好自己應該做的,準備好自己,等待能見到創世主的那一天來臨。肅恆德也好,箁若也好,他們都只能修好自己,等待時機,不是嗎?人,參不透天機的,只能順天意而行。七海,創世主給妳這個能力,一定有衪的用意,雖然現在妳還不明白,但終有一天,妳能體會創世主的用心,也許妳也像小初一樣,是一把鑰匙。妳所遇到的人,不論是那位小龍,還是馮天宇,又或者是肅恆德,也許透過妳,他們也能見到創世主。所以,七海妳的責任重大,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心,明白嗎?」法淨說完,微笑著看著七海。

「對了!法淨師父,您還沒說,為什麼選擇我和小葉去替您送舍利子給肅恆德呢?」七海向正要離開的法淨問。

「哦!沒什麼,只是我在你們的背後看到了創世主,我相信衪能帶著你們度過任何難關。」說完,法淨便離開了。

和法淨分開後,小葉和七海開車回公司的路上,找了間小吃店吃午餐。

「要省一點,我可不想這麼快就花掉這5千美金。妳還在想剛剛法淨師父跟妳說的話?」小葉吃著小菜說。

「嗯……我想,要怎麼才能把自己做好?才能再回家,回到那個我原來的出生地——光明世界呢?」七海看起來沒什麼胃口。

「妳放心啦!剛剛法淨師父不是說了嗎?創世主在我們身後呢!只是目前我們的慧根還不夠,看不到,等慧根變長了,就能見到創世主的。衪一定會告訴我們要怎麼做的,妳現在想破頭也沒用,記住,修好自己,等待時機。」小葉夾了一塊油豆腐給七海。

七海正吃著,手機響了,「蒂芬妮什麼事?請帖?誰的請帖?蕭翊杰?天哪!他終於要和緋聞女友結婚了。好,我等會兒吃完飯就回公司。」 

「那個音樂才子終於要結婚啦!」小葉問。

「是,我們吃完趕快回公司吧!」七海看著臺北藍藍的天空,心裡想,對呀!想這麼多幹什麼呢?只能等待,等待那一天的到來。(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