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推動智慧醫療社區實踐 中大感謝捐贈運動鞋

中央大學感謝歐立達公司捐贈輕量運動鞋和科技足墊。照片左起中大周景揚校長、歐立達公司陳逸弘董事長、中大學生醫理工學院阮啟弘院長。(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大學感謝歐立達公司捐贈輕量運動鞋和科技足墊。照片左起中大周景揚校長、歐立達公司陳逸弘董事長、中大學生醫理工學院阮啟弘院長。(中央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為推動智慧醫療社區之實踐,歐立達公司捐贈374雙輕量運動鞋給中央大學,提供中大生醫理工學院、認知智慧與精準健康照護研究中心以及桃園市中大國民運動中心等單位研究使用。中央大學10月28日於中大國民運動中心舉行致謝儀式,感謝歐立達公司對於學術研究和社區服務的貢獻與善舉。

歐立達公司捐贈中央大學374雙輕量運動鞋,協助中大推動智慧醫療社區之實踐。歐立達公司捐贈中央大學374雙輕量運動鞋,協助中大推動智慧醫療社區之實踐。(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大學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許藝瓊教授於服務學習發展中心協助下,在109學年度新開設「中央大學生醫系服務學習課程」,由學生組成智慧醫療社區服務志工團隊,於桃園市蘆竹區中福市民活動中心服務大桃園地區的唐氏症病友及其親屬。這門跨領域且結合服務學習的全新課程,促成中央大學與歐立達公司的合作,展開產學合作的新契機。

中大於中大國民運動中心舉辦感謝儀式,感謝歐立達公司對於學術研究與社區服務的貢獻和善舉。中大於中大國民運動中心舉辦感謝儀式,感謝歐立達公司對於學術研究與社區服務的貢獻和善舉。(中央大學提供)

課程內容以智慧醫療系統、知識與服務推廣為核心,透過簡易的裝置設備及互動式軟體等,嘗試將學科領域的知識和技能,融入現實生活的情境中,讓學生藉由實地現場的服務體驗,探究學術理論與實務應用的相互關係和影響,以縮小理論與應用之間的鴻溝,期許學生在過程中累積將學術研究落實與回饋於社會的經驗,並建立積極面的良善態度,為社區醫療服務奠定根基。

課程配合中央大學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羅孟宗教授團隊所研發的智慧穿戴裝置,評估受試者之心臟功能,幫助矯正病友足部低張的問題,增進患者步行能力並提高穩定度以防止二度傷害。

歐立達公司贊助富足康 (Footdisc) 科技足墊予此課程使用,讓學員實際演練操作並體驗服務,使用「智慧步態分析」與「智慧評估系統」配合正確的鞋墊,藉以探究唐氏症患者的足部功能並提供改善方案。

中央大學表示,歐立達公司對於學術研究與社區服務的貢獻和善舉,無疑體現了優良企業的社會責任,也讓中央大學能夠結合企業能量,更系統化地蒐集研究所需的數據,用於開展並落實智慧醫療服務社區及弱勢族群的目標,進而提升相關組織與臨床醫療效益,具體造福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