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杜蘭特遭驅逐 哈登大三元救主

哈登。( Al Bello/Getty Images)
哈登。( Al Bello/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籃網1日主場迎戰活塞,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第三節被判2級惡性犯規遭驅逐出場,但仍砍下全場最高23分,哈登也繳出「大三元」,下半場籃網早早將比分拉開,以117:91擊退來訪的活塞。

籃網72次出手命中47球,整體投籃命中率高達6成53,創下隊史新高。杜蘭特第三節剩下3分23秒,在防守時推倒了為隊友掩護的歐里尼克(Kelly Olynyk),被判二級惡意犯規,遭到驅逐出場。但籃網反倒在第三節結束前,打出一波11:2攻勢,以96:74的22分領先進入第四節。籃網第四節拉開全場最多30分差距,最終以26分之差大勝。

新賽季受新規則所苦的哈登(James Harden)終於逐漸找回狀態,繼前役對步行者,轟下全場最高29分、8籃板、8助攻,此役更繳出18分、10籃板、12助攻,本季首次「大三元」。哈登十分滿意,「這是很久一段時間以來,我終於感到自己發揮正常,我就是要更有侵略性,打出自己的風格。」

前場比賽好不容易終止開季4連敗的活塞,繼續吞敗。2021年選秀狀元康寧漢(Cade Cunningham)先前因為右腳踝扭傷缺陣,前一戰打了19分鐘後,這一戰再度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