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余苑綺挺過化療秀一字馬 陳昇戰勝口腔癌開唱

余苑綺先前上節目資料照。(中天提供)
余苑綺先前上節目資料照。(中天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藝人余天、李亞萍的次女余苑綺罹患末期直腸癌,歷經51次化療,以及手術與調養後,她1日分享出遊照與表演劈腿一字馬,氣色良好;另一位罹癌藝人陳昇也於手術後恢復健康,1日在臉書宣布喜訊,將回歸跨年演唱會演出。

余苑綺1日在社群網站分享生活日常,包括與丈夫、女兒一起外出遊玩的照片,並寫下到戶外郊遊的心情,「外出到山上呼吸大自然的空氣,好舒服」,還大讚女兒一路上無論搭車、爬山、早起都很配合,讓她好欣慰。從照片中可看到余苑綺氣色不錯,還能在樹旁表演「劈腿一字馬」,網友紛紛留言打氣祝福。

余苑綺的弟弟余祥銓9月時曾透露姊姊余苑綺歷經手術處理淋巴以及肝的部分,導致身體暴瘦,近來開始做化療,氣色也恢復不少。原本要再動手術處理肺部陰影,但後來只能靠化療,「因她之前肺部已切一半,不能再手術了」。

當時余祥銓還表示,余苑綺化療後癌指數變低,狀況也慢慢在進步,先前余苑綺化療時一直吐,臉脹紅、指甲發黑,讓家人相當擔憂,也做了快51次化療,而12次為一個週期,「每次好一點可以吃東西,結果又要去做化療了」。

陳昇戰勝口腔癌 宣布回歸第27個跨年演唱會

已經連續26年舉辦跨年演唱會的歌手陳昇,在2020年11月健康檢查時,發現口腔惡性腫瘤入院治療,不得不向歌迷「請假」,跨年演唱會因而中斷。

術後恢復健康的陳昇,11月1日在臉書宣布喜訊,即將回歸定名為「麗春」的陳昇2022跨年演唱會,「今年跨年,我們再次回到路上。12月31日見,期待與大家相聚。」

陳昇形容自己2020年的經歷猶如「被雷打到」,並表示十分感恩老天疼惜,所幸經過手術及調養,不僅闖過鬼門關,而且身體恢復良好。雖然後來碰上疫情,所有演出行程不得不暫停,他索性將創作能量釋放在繪畫中,天天帶著自製的便當在工作室埋頭畫畫,期間也到戶外跑步健身,體態更加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