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在地企業贈小型化學水箱車 造福彰化鄉親

繼茂橡膠捐贈小型化學水箱車。(彰化縣政府提供)
繼茂橡膠捐贈小型化學水箱車。(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鹿港繼茂橡膠工業公司,於今(5)日上午在該公司捐贈小型化學水箱車1輛,供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鹿港分隊使用,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造福鄉親縣民。王縣長感謝在地企業繼茂橡膠,抛磚引玉、回饋鄉里,對社會公益的付出,並回贈感謝狀,場面溫馨隆重。

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贈車儀式,繼茂橡膠榮譽董事長粘金土、董事長粘振啟、總經理粘銘鎮、鹿港鎮長許志宏、消防局秘書蔡副彬、縣府秘書王錦銓等人與會。

王惠美表示,感謝繼茂橡膠工業公司董事長粘振啟致贈總價806萬元的小型化學水箱車1輛,對救災上有很大功效,能因應鹿港彰濱工業區危險物品林立的工廠特性。

她說,繼茂橡膠工業公司今年也致贈2台復康巴士造福長輩,粘家平時熱心公益,在地方的不論是教育、弱勢團體或宗教活動都是出錢出力,再次感謝粘家捐贈1輛小型化學水箱車造福地方。

繼茂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粘振啟指出,繼茂很榮幸可以捐贈這一輛化學泡沬車,希望消防救時能協助儘速撲滅,多搶救一些財物,以減少損失,剛好消防局提出這項需求,他覺得很好,也謝謝王縣長給他們這個機會回饋鄉里。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非常感謝繼茂橡膠的義舉,讓地方消防救災更有效率,鹿港的巷弄比較多,小型的化學泡沬車更有助於消防搶救,可以更保障地方民眾的生命與財產。

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指出,今天受贈的化學泡沬車有搭載ONE-SEVEN高效能化學系統,目前有一輛大型化學泡沬車在彰化市,而因應鹿港地區道路比較狹小特性,所以第三大隊受贈的是縮小版的化學泡沬車,在搶救時交通可以更便利,價值806萬元,是該車型中最頂級的配備,相信對彰濱工業區的化學災害搶救有如虎添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