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城中城受災戶陸續搬離 展開新生活

城中城受災戶陸續搬離,高市府協助後續依親、租屋、搬家等事項。(高市府提供)
城中城受災戶陸續搬離,高市府協助後續依親、租屋、搬家等事項。(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城中城受災戶11月5日開始陸續搬離,市府社會局也啟動第一梯次受災戶搬家,協助10位民眾,將個人生活用品、家電等物品搬至租屋或依親處,展開新生活。

為了讓受災戶能夠順利搬家,社會局事前會集社工召開搬家說明會,了解搬家流程和解說事項。搬家前一天,社工就和受災民眾一起將個人衣物和家用品、等裝箱打包;市府也規畫好搬家動線、搬家機具及車輛停放位置,5日早由社工、警察人員陪同受災民眾上樓搬家。搬家公司將打包好的物品放在吊籃中,由吊車緩緩吊下來,最後送至受災民眾安頓的地點,才算完成搬家任務。

拄著拐杖、行動不便的林阿嬤已經找到5坪大、有基本家電設備的小套房,但高齡76歲的她根本無法將個人物品從舊家搬下樓。所幸從住院、出院到租屋,都有社會局社工全程陪伴。

看著吊車和工作人員將她的物品一箱箱運下來,還幫忙送到租屋處,林阿嬤說,真的很感謝市府團隊幫忙,讓她不用再擔心,終於可以好好安頓下來了。

社會局表示,受災戶每戶可領取兩年「租屋依親補助」,採一次發放,市長也提供每戶「安家計畫」購買生活電器用品,做為送給災戶入厝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