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樸質天然的明日之星——吳信翰

演員吳信翰。(攝影/黃宗茂)
演員吳信翰。(攝影/黃宗茂)

文/記者陳本瑛
擁有出色外型和自然的演技,吳信翰是一個沒有經過專業訓練課程培育的新演員,他自然不做作的表演,讓他得到了電影的演出機會,而他說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帶他走入這個圈子的經紀人呂嘉興。

採訪當天,吳信翰由經紀人陪同前來,從他的眼神中看不到生疏和緊張,採訪過程更是自在的回答問題,這就是一出道就能接下億萬導演顏正國電影角色的新演員吳信翰。

當初遇現到同樣身為演員的呂嘉興,深深被呂嘉興的生活方式及人生觀吸引,於是在經紀人引薦下,參加顏正國導演的微電影試鏡,沒想到意外錄取了。

吳信翰(左)與演員兼經紀人呂嘉興。(攝影/黃宗茂)吳信翰(左)與演員兼經紀人呂嘉興。(攝影/黃宗茂)

當初一眼就相中吳信翰的經紀人呂嘉興說,「當初雖然原本角色已經訂好了,但是我對信翰有信心,因為他自然未經雕塑的演技,正是這個角色需要的特質。」吳信翰也感謝經紀人呂嘉興對自己的肯定和相信,不論在任何時刻都給他正確的觀念和正面想法。

生活就是最好的表演

吳信翰沒有經過任何專業演員訓練,被問到與億萬導演顏正國及金馬團隊合作,心裡會不會害怕或擔心?吳信翰說,「顏正國導演憑藉著自己的感覺在拍攝,認為感覺對了,這個鏡頭就是最好的,臺詞不用刻意去背,以自己的感覺為主,臺詞就自然會講出來。」

但是,這樣的拍攝方式對吳信翰來說是最難的,因為沒有一個標準。一開始他會擔心自己的展現不是導演要的,所以開始時很不順利,總是達不到導演所要的。經過反覆練習,漸入佳境,連攝影師都誇他演得很好,也讓他信心大增。

吳信翰(中)、經紀人呂嘉興(左)和導演顏正國(右)。(呂喜興提供)吳信翰(中)、經紀人呂嘉興(左)和導演顏正國(右)。(呂喜興提供)

除了當演員,吳信翰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身兼電腦公司的主管!他說這兩份工作都可以讓自己成長,工作經驗融入表演,也可以增加自己的人生經驗。而他細膩的心思及敏銳的人際互動關係,則是來自己三個姐姐的教導,吳信翰說,「女生對許多小事和情緒都很在意,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下,也培養出觀察入微的性格。」而他也相信經紀人呂嘉興告訴他的一句話,「生活就是最好的表演」,透過戲劇可以體驗不同的人生。

最大信念就是永不放棄

初次挑戰大螢幕的吳信翰,對自己有很高的期許,任何角色都願意挑戰。只是,熱愛表演和戲劇的吳信翰,雖然有難得的表演天賦,但是父母並不支持,覺得演藝圈這一行想成功太難了,擔心信翰會浪費人生。

但吳信翰並沒有因此放棄,同樣身為演員的彭于晏則是吳信翰崇拜和學習的對象。他說,「彭于晏對作品的堅持、工作態度和演出的專業,都是我學習的目標。我把演戲當作是一件我最喜歡的事情來做,不會因為失敗了而放棄,我還是會持續做我喜歡的事,這也是我欣賞彭于晏的地方,他的不放棄,對我來說最大的信念就是永不放棄。」

演員吳信翰。(攝影/黃宗茂)演員吳信翰。(攝影/黃宗茂)

為了實現當一位專業演員的夢想,他身兼兩職,「遇到我無法解決的困難或挫折時,我會暫時放在心裡,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再釋放,睡個覺,泡個澡,就可以放下啦!」吳信翰笑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