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疫苗數量充分到位 鼓勵民眾踴躍接種

桃園戶蛋體育館今執行第13期疫苗接種計畫。(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戶蛋體育館今執行第13期疫苗接種計畫。(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前往桃園巨蛋體育館,視察疫苗接種站運作情形。鄭文燦表示,9日為第13期疫苗接種計畫的第3天,上午接種BNT疫苗,下午則是市府自辦莫德納專案施打計畫,提供2萬劑疫苗。目前桃園市疫苗第一劑人口涵蓋率達78%,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人口涵蓋率達36%,市府將以「全民接種、二劑提高」為目標,逐步提升疫苗涵蓋率。鄭文燦也說,目前各種疫苗品牌,均已充分到位,可滿足各年齡層的疫苗接種需求,鼓勵民眾踴躍預約接種,提升保護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榮總桃園分院提供專業的施打服務。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榮總桃園分院提供專業的施打服務。(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共開設56處社區接種站、超過200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可滿足市民需求。在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的同時,市府也不斷推出經濟振興計畫,但仍提醒民眾外出仍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並完成疫苗接種,相信台灣會更安全。

鄭文燦也說,桃園巨蛋體育館疫苗接種站由榮總桃園分院負責,打得快又好,截至目前已協助桃園市民接種逾28萬劑,感謝醫護人員提供專業施打服務,以及市府團隊對接種站服務工作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