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力拚2022亞運代表權 柔道高手屏東同場競技

全國1900名柔道選手在大仁科技大學同場競技,力拚2022亞運代表權。(屏東縣政府提供)
全國1900名柔道選手在大仁科技大學同場競技,力拚2022亞運代表權。(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2年杭州亞洲運動會培訓隊遴選第二次積分賽」暨「110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在屏東,9日起至12日,全國1900名選手在大仁科技大學同場競技,這場賽事也是東京奧運後國內首場全國性柔道大賽。

全國1900名柔道選手在大仁科技大學同場競技,力拚2022亞運代表權。全國1900名柔道選手在大仁科技大學同場競技,力拚2022亞運代表權。(屏東縣政府提供)

柔道項目在東奧賽事的第一天,故鄉在屏東獅子鄉的柔道好手楊勇緯「銀」得漂亮,為台灣參加奧運史上拿下第一面柔道獎牌,讓柔道運動在台灣掀起熱潮,也提升了我國選手積極爭取杭州亞運參賽資格為國爭光之意願。

這場積分賽攸關「2022年杭州亞運會」代表隊遴選結果,目前確認已取得資格的有-60KG級獲得東奧銀牌的楊勇緯選手、-48KG級獲得東奧第7名的林真豪選手及-57KG級獲得2021大師賽銀牌的連珍羚選手,其餘男子3個量級及女子7個量級將由全國精英選手54人齊聚參賽,因應防疫政策,未開放觀眾進場觀賽,精彩賽程有網路直播。

選手部分,有楊勇緯的哥哥,同為柔道高手的楊俊霆、2019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金牌林崇佑、2019年世界青年柔道錦標賽銀牌許琳宣,及屏東土生土長的2018青年奧運會團體金牌施劉俐伶,皆有報名此次賽事。這次積分賽是國內柔道精英選手能否代表台灣邁進亞運會參賽的機會,也是長期培育訓練成果的驗收。

賽事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不開放觀眾入場,主辦單位為保護選手、教練及裁判等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除了進場人數有管制外,參賽的隊職員必須於賽前繳交檢測證明及健康聲明書,進入場館也要配合實名制、佩戴口罩、量測體溫等規定,並禁止飲食。讓選手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順利完賽。

考量民眾於防疫期間無法到場支持選手,主辦單位委請智林體育台提供網路直播,喜愛柔道的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直播連結: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K89yvQWyJjNdVWM9cI8ZgCtOcGNSoYFa。